“特警教你防侵害”少年警讯首席安全官第二期活动圆满结束

2018年11月10日下午,少年警讯首席安全官之特警教你防侵害第二期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提升深圳市青少年安全意识及应急能力,深圳少年警讯在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下开展常态化的青少年安全主题公益活动“少年警讯首席安全官”,活动覆盖深圳各区青少年制服社团成员,通过理论讲授、实战技能训练、应急情景演练等形式让青少年及校园安保力量感受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及提升应急能力。活动于2018年初启动,至今已在深圳多区授课上百场,培训数百名社会公益导师,直接服务授课学生近五万人次。2018年8月在深圳市特警支队的大力支持指导下,警武会与少年警讯开展了“特警教你防侵害”主题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安全教育的课程内容以及更新教学方式,同时成立了安全防卫教官团,以资深警务教官为主要力量,公益参与青少年安全教育课程研发及教学,效果显着,得到参训学员、家长、学校的一致认可。

此次第二期活动主要以南山学府少年先锋团、龙华锦华雏鹰团为主,同时吸引布吉中队1809团预备团及其它积极参加少年警讯奖章课程成员,约一百人左右。

少年警讯邹教官为课程进行了开场训示,希望授课成员珍惜学习实践机会,通过警营参访和警官教学,能够学习有益知识,提升法制意识和安全能力,同时要向和平时代最伟大的平凡英雄“警察”学习,学习如何做一个好人,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

课程分为室内安全理论课、特警警营探访及装备展示、安全防身技能训练、应急场景演练等四个版块内容,其中室内安全理论课由资深警务教官郭仁勇授课,郭教官重点分享防范校园暴力课程,解读了校园欺凌的定义、危害、预防措施、应对策略等内容,特别是对于青少年群体从众无意作恶的现象进行了体验教学,让孩子们了解到勿以恶小而为之的道理,学习了要有同理心与同学相处,知道了面对欺凌时要主动发声,要学会保护自己、保护他人。实战授课环节由少年警讯安全防卫教官团负责人赵跃教官主讲,教官团其余八名教官助教,首先让正式制服团队成员与预备成员分为两个训练方阵,进行了基本的格斗防卫训练,尔后集体练习了紧急避险时的常见姿势,如防踩踏、防地震等,最后在无意中突然开展了一次暴徒砍杀应急演练,通过演练让现场的孩子、家长感受到了突发事件的压力感与危机意识,同时了解了基本的应对策略。训练后不少家长表示,希望可以长期开展此类课程,让孩子们接受到警官的正能量,学习到有用的安全知识,结交共同向上积极的青少年朋友,营造阳光健康的青少年制服社团氛围。

少年警讯青少年制服社团将持续为青少年团员提供“法、德、勇”为核心的各类课程,通过四点半课程、社团活动中心、户外基地、特色社会实践基地等场景提供奖章课程,为青少年提升一个健康有益且充满正能量积极向上的制服社团,欢迎您的加入。

少年警讯,你首选的德育成长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