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警讯携手腾讯开展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行之莲花山定向越野奖章课程圆满结束!

8月17日,为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一个健康、智慧、向上的氛围,共同推动全人教育,让世界成为青少年的课程,加强深港青少年对改革开放的理解,锻炼耐力与思考、分析及团队合作的能力。

在深圳莲花山公园举办“在国旗下成长,定向我的未来”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参加的人员有:专业的教官团队、爱心义工团队、深圳公益救援队以及深港两地青少年。

深圳少年警讯作为国内第一支专业的青少年制服团队,积极响应国家促进大湾区青年交流项目号召。多次成功举办粤港澳三地青少年交流项目,凭借积累活动经验与资源优势,与腾讯共同探讨并发布研学去中心化2.0版本,未来也会加强与腾讯的合作。共同为粤港澳三地青少年多层次认知和了解国家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由于近期香港的暴乱,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青少年爱国意识,帮助青少年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增进血脉一家亲的同胞。

活动具体行程

时间

内容

备注

14:00-14:30

集合、签到

莲花山风筝广场集合、签到

   14:30-15:00

   规则讲解

定向规则讲解及地图指北针的使用教学

   15:00-17:00

   定向活动

各组按顺序出发,间隔时间为3分钟

   17:00-18:00

   总结分享

交流分享、合影留念

活动开始前队员们陆陆续续的到达莲花山公园进行集合、签到。

接下来进行分组,选出小组的组长。然后由教官讲解定向规则:完成指定的任务并集齐密语通关卡片!

 

No.1

任务一:唱响春天的故事

欢笑与青春阳光的氛围融为一体,队员们也充分感受到团队合作的魅力与定向运动带来的快乐。队员们按照活动规则开始报数,报数成功后,带来的第一波欢乐结束了,那么,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队员一起喊出祝福改革开放40年 !第一个通关密语收集成功了!通过该活动,教官与队员生共同回忆往事,感受时代变迁。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城市、个人生活等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感恩家乡的快速发展。

No.2

任务二:改革开放知识问答

团结就是力量啊!每队派队长抽取改革开放的相关知识,经过队员们的激烈讨论后给出了答案,挑战成功了!队员们通过答题了解了改革开放的相关知识!小伙伴们真棒!同时,马不停蹄前往下个任务点,领队都说跟不上队员的步伐了呢!第二个通关密语收集成功了!

No.3

任务三:同起同落

只见对员们双手轻轻拉着左右两边小伙伴肩膀,完成 10 个深蹲,诶呀,感觉有点难!再试一次吧!在队员们的努力下,顺利的完成了任务!队员之间配合默契!路人看了都给我们的队员点赞!第三个通关密语收集成功!

No.4

任务四:同一个梦想,同一个节拍

看这动作,捕捉一群戏精!队员们团结一致最终顺利喊出:“我们是最棒的”,大大增强了队员们的信心!挑战成功!第四个通关密语收集成功!

No.5

伴祖国腾飞

几轮挑战下来,队员们依旧激情满满,继续努力奋斗!真不愧是热血少年啊!旁观的叔叔们都投来羡慕的眼光!

小组所有成员站成一排,在队长口令下,统一起跳,最后拍摄了所有人双脚离地的照片,挑战成功!第五个通关密语get!

你以为这样就结束了么?还有一个终极任务:将集齐的通关密语合成一句话,然后小队所有的成员面向教官喊出本队的答案,获取闯关排位!

队员们经过无数次的尝试,最后拼出了通关密语:少年警讯,做自己的英雄!

接下来是激动人心的时刻看,由教官为优秀的队员颁发本次活动证书以及美味的晚餐!

本次活动在大家齐声高喊通关密语:少年警讯,做自己的英雄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也获得了家长的一致好评!

少年警讯与湾区青年们的亲密接触,能够让湾区青年以更多直观的体验方式感受定向运动的魅力,并将定向越野活动所倡导的积极向上、敢于挑战的精神传递给更多人。

从腾讯“青年行”活动开始之初,一直致力于联动名企名校和知名社会机构,通过搭建研学平台,整合优质资源,为湾区青少年提供参与不同领域的社会实践机会。

目前,入驻成员已多达50余家,覆盖科技、艺术文化、教育、商业、体育、地产建筑、交通、旅游等等多个领域,受到了大批粤港澳学生的青睐。

深圳少年警讯作为国内第一支专业的青少年制服团队,积极响应国家促进大湾区青年交流项目号召。

深圳少年警讯曾与腾讯共同合作:

腾讯携手少年警讯共同发布研学去中心化2.0版本

粤港澳湾区青少年制服团队国际交流营

深台少年警讯交流团探访腾讯黑科技总部

未来,深圳少年警讯将会继续为腾讯青年行腾讯日提供不同的具备腾讯特色的青少年活动和体验内容,请大家拭目以待,时刻关注少年警讯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