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警讯 | 阳光露营计划·大鹏中心小学鲲鹏少年记

5月10日,”阳光露营计划·鲲鹏少年记“在大鹏中心小学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通过以“法、德、勇”为核心的系统性、持续性、针对性勋章课程设计,以特色制服团队建设的少年先锋骨干为载体,全面培养大鹏新区大鹏中心小学优秀代表青少年健康成长,引导青少年凝聚在党的旗帜下,锻造未来领袖才能。
阳光露营计划·鲲鹏少年记视频
 
one
在“认识伙伴”这个游戏中,鲲鹏少年不仅认识了新伙伴还收获一种学习方法。其中一位少年在短时间内记住了20个人伙伴的姓名,成功的取得第一名。分享心得时,他说在每一个人自我介绍的时候,他都非常用心的聆听并记下他的特点。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习惯,不仅仅是在游戏中,再学习上更是需要同学们拿出认真的态度。当谢智勇教官突击鲲鹏少年提问是什么是“社会核心主义价值观”时,都没能难到鲲鹏少年们,鲲鹏少年们不仅朗诵出12个价值观,并在谢教官的引导下,对“信任”一词进行延伸。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一名爱国、文明、友善、诚信的好学生,发扬社会核心主义价值观。

团队游戏相互配合
two
通过“我们是最棒的团队”、“移花接木”游戏,鲲鹏少年们意识团队合作是需要团队每一个人都遵守规则、共同努力、互帮互助、共同协作完成。少年们分享到,一个团队中需要有一个优秀的领袖,带领大家完成任务,这个领袖需要具备有担当、有责任、懂管理和总结,日后我们都要做一名优秀的领导者。
营地学习
three
认识帐篷
学会搭建帐篷与使用技巧
团队分享
结对子·互帮互助
升国旗·营地整理
four
清晨,在校内举行升旗仪式,激昂而庄严,鲲鹏少年们都精神抖擞,高唱国歌,诠释着爱国主义精神。

感恩与收获
five
在活动的尾声,同学们哼着教官所教的营歌,对学校、父母、自己进行了致谢及分享,并记录下了这美好时光。在学校周一正式升旗仪式上,鲲鹏少年代表给全体师生进行了”阳光露营·鲲鹏少年记“分享,做一名优秀鲲鹏少年榜样,以身作则,传递爱的正能量。
家长好评如潮
s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