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报导|同心同根国旗升,携手共筑中国梦,深港青少年深圳快闪歌唱祖国共升国旗!

70年砥砺奋进

中国人民不畏艰险、不惧困难

使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

应继承和发扬先辈们无私的奉献精神

把爱国的种子种进心里

为成才成人打下温暖的底色

同心同根国旗升,携手共筑中国梦

一场一生难忘的活动!!!

9月21日,深圳少年警讯、深圳市少年先锋队计划联合香港青少年军总会,深圳市福南小学、梅丽小学、南园小学、荔园小学、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一小协办,由中国青少年制服团队发展中心及深圳市平凡英雄公益基金会特别支持,开展“同心同根国旗升·携手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活动受到多方媒体支持!!!

 

深港青少年共同进行升旗仪式、中式步操展示、建国七十周年主题版画制作等活动,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促进深港青少年交流,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

一早的启动暨升旗仪式上,伴随着清朗而清晰的歌声、整齐而坚定的步伐,五星红旗在深港青少年共同护送下缓缓升起,共同用青少年制服团队特有的形式和风格为祖国献上最真诚的祝福。

深港青少年共同进行中式步操展示,展现深港青少年良好的精神面貌,提升深港青少年的团队意识和民族荣誉感。

深圳市少年先锋队进行鼓乐演奏,展现深圳市少年先锋队组织的风采,深港青少年合唱《歌唱祖国》,唱出新中国的朝气蓬勃的气势和人民建设祖国的豪情,棒棒哒!

少年警讯发起人邹教官为本次活动致欢迎词:“深港青少年庆祝国庆升旗及快闪给孩子们分享了三个观点。

一是“相信相信的力量”,人类进化的主要突破是因为有了讲故事和信仰的能力,才可以突破个体、突破家庭、突破社群进行协助,从而实现文明,升旗象征着国家信仰,尊重国旗是文明的表现,要相信信仰。

二是“相信荣誉的力量”进取心与荣誉感是未来应对不确定时代人最大的力量,要习惯荣誉,从制服、从步操、从社团、从国旗中将荣誉感内化为进取的力量。

三是“相信合作的能力”,深圳三十年发展成就,就是因为深圳的合作意识最强,合作成本最低,粤港澳大湾区最关键要突破的就是合作的障碍,未来湾区的领袖一定要具备合作的能力,领导合作的素养。

愿各位心中有信仰,头顶有国旗,制服有荣誉,常怀进取感,相信伙伴愿意协作、掌握领导推动合作。”

香港青少年军总会高级助理培训主任李正朗先生,正如李正朗先生所说,深圳被称为梦都,这里也成为了青年朋友施展才华,实现理想的梦之城市。深圳和香港一河之隔,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我们在教育上、思想上、文化上,确有很多可以互相学习交流地方。

来自深圳和香港的学生致辞学生代表表示,很荣幸作为深圳、香港方代表,时逢2019年举国欢庆,中国的崛起,印证了40年前邓小平爷爷确立的改革开放政策的伟大。如此,我们更希望将祖国崛起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一同分享、一同见证。

热爱祖国,是炎黄子孙世世代代的共同感情,这种感情跨越了地区、使我们两地朋友的心紧紧凝聚在一起;这种感情赐予了我们民族巨大的精神力量和无穷的创造力,使我们民族历经磨难而不衰。

活动现场,由活动负责人向学生代表佩戴纪念章并授旗。随后,深港双方互赠纪念品,透过本次活动平台搭建及深化深港双方情谊,积极响应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及加强粤港澳青少年交流。

启动仪式后,深港澳青少年们共同在深圳市少年宫观看球幕电影,感受深圳市少年宫特色文化展影、并进行沙龙交流座谈。通过团队建设活动,深港青少年相互认识交流、增进感情,同时围绕本活动主题,进行交流。

紧接着前往龙华观澜版画基地,深港青少年一同制作建国七十周年主题版画,版画制作完成后,进行活动分享总结,交换纪念品,派发卡片和圆珠笔,学生相互留言,深港青少年建立起深厚的友谊,活动结束后,为深港青年颁发荣誉证书。

看看我们的成果吧!

青少年们合影留念,青春气息扑面而来!

每个青少年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晚上青少年们前往市民中心广场,观看“辉煌新时代”灯光秀,感受祖国的繁荣昌盛,了解深圳城市崛起的辉煌成果。

本次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截止本日获得诸多媒体响应如下:

中央新闻联播

微博

百度热搜

今日头条

深圳卫视深视新闻

第一现场都市频道

经济日报新闻

凤凰秀

新华社

深圳大事件

读特

未来少年警讯会举办更多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