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计划|少年警讯校园反欺凌公益课程持续进校中

少年警讯护航计划自开展以来,在龙华区已走进30几所学校,受到了学生和校方的好评和鼓励。少年警讯的公益导师也步履不停,继续走进多所学校,为龙华区的同学们带来校园反欺凌公益课程。
 

校园反欺凌

据大数据调査显示,全国57.4%的青少年在校期间遭受过不同程度的校园欺凌,而很多学生在遇见校园欺凌时,大多是选择沉默,然而他们不知道选择沉默的结果可能是继续遭受欺凌甚至是更大程度的暴力。

遭受过校园欺凌的孩子,他们的心灵上会被烙下不可磨灭的创伤,会改变他们原有的性格,使之变得内向、自卑、敏感,产生心理问题,出现抑郁、暴躁的状态,甚至是发生对人类敌对以及自杀等恶性事件。

自2017年起,少年警讯的队伍进入大鹏新区、罗湖区、龙华区、南山区等区属的侨香学校、葵涌中学等学校,面向1万多名中小学生进行关于反欺凌的公益讲座,播放少年警讯自制的反欺凌视频,使学生对欺凌行为的界定有更清晰地了解。

 

校园反欺凌课程主要讲了欺凌行为的定义、分类、认定、角色、预防、应对等基本欺凌行为概念及后果外,还强调学生应如何建立同理心和培养共情力等引导积极向上的品格养成内容,通过和学生的交流、互动,有利于学生去分辨欺凌行为的界限,让学生理解欺凌行为是违法行为,需建立正确的法律概念,普及宣传推广法律常识的同时,共建团结友爱、同理共情的人际相处模式。课程结東时,导师团教会学生一个校园反欺凌手势,希望每一位学生都能抬起自已的双手拒绝暴力,成为校园和谐、创造校园优良风气的得力助手。

 

2018.10.22 龙华区外国语学校

2018.10.22 龙华区新华中学

2018.10.25 龙华民顺小学

2018.11.14 龙华中学

2018.11.15 龙华福苑学校

护航计划 精彩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