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露营小知识|5大技巧帮你解决户外露营难题

现在户外活动越来越受欢迎,户外露营成为也成为一个热点,但夜晚留宿在一个陌生的环境之中有许多的不确定因素,那么在户外露营时,我们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户外露营须知

1、预防天气变化。天气最是变幻无常,户外露营时天气的变化是难以预料的,为了让自己在户外能够安然度过,所以注重天气的变化是非常重要的。为了应付可能出现的异常天气,大家在户外露营时可以用防水布、防水袋防护重要的物品,同时加固帐篷设备,这样当遭遇风雨时也能有较好的应对方法,而不是手足无措。

2、避免虫子侵袭。

在野外露营,总是避免不了遇见各种飞虫,而有的飞虫咬过之后是非常难受的,因此在晚上钻进帐篷时要注意防备蚊虫和沙土被带进来。可以将鞋子放在门口边的门厅里,或者放在帐篷内的袋子里,这样可保证伸手可拿,万一半夜出去就不必花费时间乱找。如果周围的虫子很多,进出帐篷时一定要注意迅速拉上拉链,以防止虫子进入帐篷内。

3、合理放置物品。

户外露营时,空间比较狭小,所以有的人可能将携带的物品随意摆放,这样的行为是不可取的。比如有的人会把衣服当枕头使用,或者将衣物随意仍在脚头,亦或是将其放在衣物包上面。这样不仅会使找起来比较麻烦,而且如果将有湿气所谓衣物随意混在一起,可能会引发异味,帐篷里的空气没有那么快速流通,一步小心就会沾染上疾病。

4、保证空气流通。

夜宿帐篷,空气的流通是非常重要的。帐篷空间一般都十分狭小,如果不能保证空气的流通,闷热湿气就会不断袭来,久了说不定会造成人的窒息。为了能舒适的度过野外露营生活,大家可以选择双层帐篷居住,将门或是窗半开着透点气。

5、维护环境干净

去户外活动,不仅是为了锻炼自己,也是为了欣赏美丽的风景。在户外露营时,我们应该轻轻的来,轻轻的走,不给大地留下半片垃圾。大家可以将自己在旅途中产生的废弃物用袋子装起来,然后回去的时候一起带走。自然是人类共同的家园,要想一直有一个干净美丽的环境,还得大家联起手来亲自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