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购一双合适的登山鞋?

登山是现在非常流行的一项体育活动,通过徒手或是专门的装备从低海拔地形一步步向高海拔山峰攀登,当登上顶峰俯瞰一切的时候那种自豪感不言而喻。

登山运动形式多样,且登山对于人的视力、四肢协调能力、心肺功能等都有着非常好的益处。现在登山运动越来越受欢迎,很多人都加入了登山的行列,但是由于没有使用正确的装备,登山途中发现事故的也不在少数。

选择一双好的登山鞋,不仅可以保证登山途中的轻松愉悦,也可以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今天给大家说说选购一双好的登山鞋需具备哪些条件。

1、一双好的登山鞋应该是抗磨的

目前,大家在选购登山鞋时都会优先选择皮革制品,这是不错的选择,因为皮革制品有足够的硬度可以抗拒掩饰的刮磨,所以鞋子的硬度是选购登山鞋的重要条件之一。硬度大的鞋子能够面对烂泥、沙粒、碎石等,长时间使用也不会出现破损,这样不仅方便,也能使得行走途中较为轻松。

2、要注重鞋子的舒适性

登山是一个需要长时间攀登、行走的过程,鞋子的舒适性在这时候显得尤为重要。如果你选择了一双不合脚的鞋子,可能你路途还没开始一半就不得不放弃了。在买鞋子时,要试穿一下,看脚后跟是否紧贴鞋内。鞋子不能太紧也不能太松,这样才有助于行走和攀爬。理想的登山鞋开口需要有足够的空间,以保证不管是潮湿还是雪地都能穿脱容易。

3、鞋子对维持身体平衡很重要

在买登山鞋时,要考虑鞋子对于保持身体平衡、支撑身躯、抗水性等多方面的作用,像轻便的鞋子它可能承重性不够,当你背着沉重的大包行走时它就会东倒西歪;当你选择了一双厚底鞋时,长时间的行走它可能会损伤脚踝。在登山过程中,可能会背负很多东西,所以选择一双可以维持身体平衡的鞋子很重要。

你是否登山过程中因为选错鞋子而苦不堪言呢?希望上面的内容能够对热爱登山的你有一点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