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 | 鹏城青少年成长指导中心参加2019年大鹏新区共青团系统工作务虚会

1月22日,大鹏群团工作部召开2019年大鹏新区共青团系统工作务虚会。群团工作部冯合昌、姚华、张志光、新区共青团,教育卫生团工委、新区共青团、大鹏社协、葵涌团工委、大鹏团工委、南澳团工委、人大附中、大鹏妇幼保健院等各团工委书记,以及各社区团干,社会组织代表—鹏城青少年成长指导中心张书豪和肖美琴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集中学习了国家领导人对深圳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和《共青团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提纲》,并由各单位团工委进行2018年工作汇报及2019年工作规划。针对各单位汇报工作,姚华部长做总结性发言,认可各单位这一年做出的辛苦工作,并对各单位将团工作开展得各具特色进行肯定。同时,也针对各单位团工作目前遇到的工作量大、人手不足的情况,鼓励大家引入社会组织参与,通过民生微事实等途径购买服务。

最后,冯合昌部长作总结讲话,通报了2019年大鹏群团的系统工作思路及工作重点,同时,强调了团干们需要用成长的眼光,进一步提升能力。

本次会议,鹏城青少年成长指导中心作为团系统外的唯一社会组织代表参会,倍感荣幸,也在会议中对2018年在大鹏新区的工作做出总结汇报及2019年的规划。参与本次会议让我们对团系统工作有深刻的了解,可帮助我们针对青年少年设计对应服务,做到精准匹配,再透过团系统牵头引入购买社会组织专业服务。同时,社会组织参与团的工作也得到了姚部长的认可与支持。
大鹏阳光启航计划
普法先锋夏令营
入库民生微事实项目库
本次会议也期望通过群团工作部、各团工委及少年警讯等组织对团工作总体规划的集思广益及交流,共同为青年及少年做好扎实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