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等四部门开展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在提醒您什么?

教育部等四部门开展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在提醒您什么?

对青少年的“揠苗助长”该停止了
1

新学期伊始,2月24日,教育部、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决定联合开展对一些面向中小学生举办的非学历文化教育类培训机构进行专项治理行动。

此类型培训机构开展以”应试”为导向的培训,违背教育规律和青少年成长发展规律,影响了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造成学生课外负担过重,增加了家庭经济负担,社会反响强烈。

此次治理任务主要针对培训机构、中小学教师校外培训提出:

培训机构:培训机构规范化,除了法律规定的营业执照、办学许可证等必备证明,所在地教育行政机构将对其班次、内容、招生对象、上课时间等进行严格审核备案。并且严禁校外培训机构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及竞赛,坚决查处将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果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挂钩的行为。

教师:坚持依法从严治教,对中小学教师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的行为依法严肃处理。

你对教育的方向迷茫吗?
2

社会的发展,物质条件得到相应的满足,生活在快速发展的人们开始“居安思危”,绝大多数的家长对孩子的教育高度重视。但是,良莠不齐的培训班,花样百出的招生噱头,致使很多人失去了辨别能力,盲目跟风。没有培养目标的培养方向注定是“人财两空”,孩子没学到掌握自己未来的能力,家长的口袋却被掏空了。

青少年是一个人成长时的关键期,此时的教育影响直接影响他们的未来。对于青少年而言,教育获得的强大的外在能力武装是一项,但是内心的强大才是克服一切困难,提升自己的源泉。少年警讯关注着当代青少年的成长,完整的“法、德、勇”德育课程进阶体系,在学生的实践中,培养孩子的内心世界,开发潜在兴趣,坚定信念,磨练意志

被认可的这里都有
3

于近期2017年警察公共关系年会上,少年警讯“法、德、勇”德育课程进阶体系获得多方肯定与支持,与深圳南山区、龙华区、盐田区、大鹏新区等各区签订2018年合作协议,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定期开设普法教育、德育教育、素质教育。同时少年警讯已将青少年教育范围覆盖至上海、江门等地,成立少年警讯支部,旨在推进落实青少年素质教育。多区域合作下的课程安排,急需大量青少年素质教育专业导师填补空位,为青少年的成长教育铺路前行。

▲少年警讯与深圳各区战略合作签约及挂牌仪式

▲少年警讯各级支队授牌仪式

深圳少年警讯项目正式成立于2013年,教育模式取经于香港少年警讯,也向欧美国家青少年相关机构探讨学习。领导人团体经过长达8年的不懈努力、学习总结、经验归纳,摸索出了一套最适合深圳青少年,乃至全中国青少年的教育发展机制。

青少年素质教育急切需要专业的导师队伍
4

近年来,多项教育改革纷纷指明未来社会要求青少年全面化发展,同时也体现了国家对素质教育的重视以及赋予的实际考核价值,例如,《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要求将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纳入必修课。但是,专业的素质教育导师队伍建设尚未完善,社会、学校、家庭对素质教育导师需求迫切。

孩子是一张白纸,成为教育者,无论如何必然会在孩子的未来,画下深刻的一笔,如何挥笔,如何落笔?是一门艺术,也是一份责任,为孩子的成长,先成长自己。所以踏入这个行业意味着永远成长。

少年警讯曾多次开办青少年素质教育导师培训,为导师们提供成长的平台,也提供成长的证明。

历届导师评论

  • 缪振海:需要通过各种技巧把理念贯穿到教育中,同时,安全性是在整个过程中需要重点考虑的影响因素。在整个培训过程中这几点老师们提到的频率非常高,并且也是通过体验式的方法强化我们对这些内容的理解。体验式教学可以让我们对这些内容更深刻的理解,同时这些方法也可以快速应用到我们自己的教学中。

  • 喵喵:此次培训中收获最大的是课程的细节处理与更加完善课程流程的步骤,因为自身在前期课程处理及开发中缺少了课程间的连贯性。对于个人比较合适,单一的理论讲解及固定的活动场地实现趣味性较难,而根据不同的场景模式讲解不同的实验会加强学员对理论本身的理解性。

  • 毛立峰:对于教育与拓展的区别,对青少年教育的重新认识。在以前的活动中虽然也有教育的概念但是没有这样系统的认知。能够让我们感受到当我们真正在户外带孩子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并实际解决。我给自己打99 分,多一分怕自己骄傲。在这次的培训中完全放开了自己,也从中更加认识到了自己身上的一些问题。

  • 林宝胜:最大的收获是 LNT 课程。通过机会教学、实地教学、体验教学,深入浅出将LNT七大准则的核心传达出来。打破常规、勇于创新,能获得很好的教学体验和培训效果。切换不同实景,了解不同实景下的人情脉络,因地制宜、因材施教,是很好的教学方式。符合大部分青少年教育从业者的培训需求,内容涵盖的领域比较广泛,容易掌握。

  • 李军锐:认知了自己的不足,收获了作为一名导师还需要继续前行的方向。流动式教学一定程度上打破了人的舒适区域,会让人更多的认知自己。自己全程参与,积极投入,符合ASK的理念。

  • 方钟鸣:学习实景体验式教学的技巧和方法,安全评估的重要性。我们都是从事青少年户外教育,觉得部分课程形式就应该是这样,因地适教能明显增加学员的实操性。

2018年3月3日,少年警讯将迎来下一批黄山青少年素质教育导师培训,七天六晚,各地导师已经通过各个渠道报名了,如果您也希望成为孩子们成长路上的推力就来吧!少年警讯给你最好的提升平台和最有价值的行业证明。同时,优秀的学员,少年警讯十分欢迎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