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素质教育导师培训·1802期黄山行

WeChat_1520150691.jpeg

素质教育导师培训·1802黄山

阳春二三月

草与水同色

踏着早春生机
三月三正式开始了导师成长之旅

WeChat_1520150782.jpeg

青少年素质教育导师培训·1802期黄山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此次导师培训选点为著名的东黄山旅游度假区
东黄山旅游度假区坐落于环境优美宁静的黄山风景区东大门
度假区内设有完善的户外运动发展区
自然、人文历史资源丰富,
围绕以海派文化知青文化茶文化三大文化为中心
1802期的学员将在在浓厚的文化氛围中
开启这一期的体验式学习——青少年素质教育导师培训

WeChat_1520150763.jpeg

WeChat_1520150712.jpeg

 

DAY 1

满载着学习的热情以及期待,学员们一抵达学习地点,立刻开始了前期的理论课程学习。教育落实于实践,但是科学的理论知识学习,就像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有益于少走弯路,事半功倍

▲少年警讯训练总监李家辉老师在《香港青少年教育及制服团队介绍》的课程中,系统地讲解了香港青少年制服团队的综合情况,通过香港教育的体制模式引入传统与非传统的制服团体介绍,加深学员对青少年制服团的基本认识和存在的意义,同时也分享了香港青少年教育方法中的选择理论。

一项调查显示:学生最喜欢的老师的形像是:有趣、幽默、上课面带笑、从不骂人等。可见,学生最青睐的是最具“亲和力”的教师“亲其师,信其道”。

《如何营造亲和力》中,家辉老师主要对亲和力的概念、亲和力高低的划分、亲和力的作用、怎么训练自身成为一位具备亲和力的人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述。

并对学员进行了向性测试,对自身的性格准确分析有利于导师在后期与青少年相处发挥自身长处,克服自身短板。树立学员在今后的教育中与青少年相处时的亲和力意识。

▲晚上,《历奇辅导》课程中进行团队破冰环节,采用角色替换的互动方式,让学员说出自己内心的米奇,通过有趣的互动方式,有利于学员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迅速拉近彼此的距离。

充实的课程促使人高速的学习,及时回顾避免遗忘,在课程结束后,导师让学员分成三个小组,对今天的课程进行总结回顾,同时也一起准备迎接明天的挑战,公开课实战。

课后,学员小组在大堂、在花园里谈论着,分享着今日所学,星空与明月屏着气在学员上方偷师学艺~

 

DAY 2

学员们清晨听着大自然美妙的歌喉醒来,今天将是此次培训的第一次考核——公益课试讲。每一个挑战是槛还是梯,将由学员自己的付出来决定 。
8.pic_hd.jpg

一堂好的公益课,技巧以及设计是基础,想要完美的呈现在培训导师面前自然还少不了对公开课反复的排练。

学员们在掌握了少年警讯邹卓文导师的公益课技巧以及设计基础之后,下午便开始了反复的排练以及调整,此次公益课邹老师设置了四个选题《校园反欺凌》、《反欺诈》、《反性侵》、《预防药物滥用》,学员可自由选择其中一个选题进行5至8分钟试讲,最终获得公益课课题的考核分数。

考核者不一定是导师,而是自己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