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警队光荣成立,“公益形象大使——欧豪”呼吁网络安全!

少年警队,即警务、安全、法律等知识青少年普及队,着重于个人素质提升。警队于12月4日举办的深圳第十二届警营开放日上成立。日前,电影《少年》首映礼在深圳举行,主演欧豪现场被授予“少年警队公益形象大使”勋章,他直言:“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在此再次呼吁大家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与少年警队一起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作为全国第一支少年警队的形象代言人,更与深圳市公安局、腾讯安全团队合作拍摄了一部特殊的宣传片——“互联网少年信息安全VCR”。以电影《少年》为依托,让青少年了解信息安全的重要性。

小小少年,朝气蓬勃。深圳少年警讯热烈祝贺少年警队成立!青少年昂扬的面貌代表着实现中国梦的新希望!

作为全国首支少年警队,未来深圳警方将针对少年警队开展培训课程,将深圳市少年警队打造为一支满富生命力的队伍!

深圳少年警讯以“法、德、勇”为成长标语,以“建设进阶式学习体系的户外教育”为宗旨,将“依法治国”的法制精神、“发掘+突破自我”的学习精神、“快乐学习成长”的生活观念,以“四点半课堂、第二课堂”的方式“送教上门”,用寓教于乐的引导式培训让青少年从小根植法治意义。

集结警队及体制内专业知识形成青少年德育培训课程,帮助青少年阳光、健康成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具备预防犯罪、发现犯罪、制止犯罪的能力。培养青少年具备“平凡英雄”气概,引导社会正能量意识,使青少年具备保护自我、帮助他人的能力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