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警讯首席安全官之【特警教你防侵害】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8月25日下午,少年警讯奖章课程之特警教你防侵害公益活动在深圳市特警支队举行,课程内容包括安全防范知识大讲堂、特警警营体验、特警装备展示、情景式应急技能的训练,此次活动共有上百名家长和学生参加,主要来自少年警讯制服团队成员和国际学校家长联盟团队成员。出席本次活动有深圳市特警支队陈泽雄副支队长、赵跃教官、许武杰教官,深圳市少年警讯发起人邹天教官,少年警讯训练总监李家辉教练、教研主管张书豪以及少年警讯的同事、义工等。   

      家长和孩子们在特警支队行政楼党群服务中心大厅集合,少年警讯教研部主任张书豪给大家做了安全防范知识讲座,介绍了少年警讯、特警支队,讲授了包括防踩踏、防入室侵害、防暴恐袭击等场景的安全防范知识要点。

     半个小时的安全知识讲座结束,接着特警支队教官带领家长和学生们参观警营和装备,展示了目前最先进的特警两栖反恐突击车,同学们在教官的讲解下,了解特种装备的功能与应用,对于特警叔叔的特殊职能有了更深的了解,不少同学表示希望长大后也能跟特警叔叔一样,做一个勇敢和有能力的人,为社会服务。

      课程的第三个环节就是安全防范技能传授课,由特警支队赵跃教官授课,并带领家长和孩子们现场演练学习。赵教官曾担任过国家军事五项队运动员,后加入深圳特警支队,从事反恐处突前线工作,有丰富的一线经验,精通近身防卫和控制技巧,研究了大量的突发事件,专业提炼了适用于国内青少年生活场景的安全课程,如防踩踏、防暴恐、防绑架等,赵教官表示学习防身本领很重要,生命只有一次机会,在危险面前,选择最能保护生命的方式很重要,懂得如何发现危险、规避危险很重要。赵教官亲身演示了遇到踩踏时保护自己的姿势,遇到歹徒时如何使用书包来保护自己,遇到入室盗窃的时候如何科学使用安全措施等。课程中父母和孩子们参与演练和互相体验学习,家长们表示课程很有意义,收获很多。

     此次课程得到深圳市特警支队的大力支持,由全体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家长共同发起倡议,为英雄集体特警支队赠送锦旗“特警首席安全官、雏鹰展翅成长记”,感谢特警支队领导给予支持,感谢特警支队教官研发课程并亲自讲授,特警支队陈泽雄副支队长表示,对于社会公益活动,特别是对于青少年有益的活动,支队都会大力支持,希望少年警讯继续发挥社会公益桥梁作用,提供研发更多好的课程。少年警讯训练总监李家辉与特警支队陈泽雄副支队长交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