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警讯“反毒讲师百人计划” 荣获“深圳青少年禁毒项目大赛”一等奖

WeChat_1521953351.jpeg

左1 邓广生(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局局长)  左2 禁毒大篷车项目代表  左3  少年警讯赵主任  左4方琳(深圳市团委副书记)

 

 

1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暨“6.27”工程工作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全民禁毒工程”指示精神,大力推进我市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全覆盖,3月23日下午,由市禁毒办、团市委、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市青年社会组织联合会承办,市禁毒基金会协办的“首届深圳市青少年禁毒项目大赛”决赛活动在龙岗区星河领创天下顺利举办。

640-4.jpeg

njiho

 

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甘桂平,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局局长邓广生,团市委副书记方琳以及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民政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各区禁毒办、团委、教育行政部门,深圳市“百所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创建学校”学校代表、学生代表、社会组织和禁毒社工代表参加活动。

640-5.jpeg

njiho

 

甘桂平表示,本次大赛的举办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工作思路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寄语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其中特别要求“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前列”的重要指示,推动了我市社会组织参与青少年禁毒工作规范化发展迈出先行先试的一步。通过大赛,面向全市社会组织遴选出优秀的青少年禁毒教育“拳头项目”,针对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定制“项目菜单”,打出一套禁毒社会化工作的“组合拳”。下一步,将结合“百所禁毒示范校”创建工作,积极推动优秀项目落地校园,研究制定服务标准、工作规范和评估体系,真正实现“校园无毒品,学生不涉毒”,探索构建“党政主导、禁毒委统筹、有关部门协同推进、社会组织广泛参与”的毒品预防教育社会化工作“深圳模式”。

640-6.jpeg

njiho

甘桂平副局长为大赛致辞

 

大赛自去年年底启动以来,面向全市社会组织征集超过70个项目,经过两轮评审,10个项目团队入围决赛展开激烈角逐。由市政法委社会建设指导处处长冯健、市慈善会会长房涛等7名评委组成的评审组,从推广性、实效性、执行力和创新性四方面对项目进行考量,分别评出专项奖和一二三等奖。

 

640-7.jpeg

njiho

大赛评委

 

1

 
少年警讯赵主任以“反毒讲师百人计划”项目以88.7分荣获此次“首届深圳市青少年禁毒项目大赛”的一等奖。

WeChat_1521954662.jpeg

njiho

 

针对青少年素质教育的长期性,少年警讯设计了围绕“法、德、勇”展开的制服团体的教育体系,利用近百个奖章课程以进阶式的奖章累计形式,激励青少年产生阶段性目标、持续性长期性地自我学习动力,思想道德上自我约束。从而达到能力持续成长,思想品德上长期影响的效果。

njiho

 

但是,面对庞大的青少年群体,却没有与之匹配的导师力量,当今素质教育导师群体的数量以及质量仍差强人意。

njiho

 

因此,少年警讯除了为推动青少年素质教育,多次开办反毒公益课程、组建制服团体开办兴趣小组、周末户外体验课程等。还认为应在素质教育导师上助力,“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少年警讯开办了多期素质教育导师培训课程,课程中便包含反毒公益课,系统化的公益课教程和公益课技巧,每一位学员导师在公益课课程结束后必须经过5至8分钟的实操性考核,考核合格,才会获得证书。

WeChat_1521953338.jpeg

njiho

少年警讯反毒导师和评委

 

 
1803期·青少年素质教育导师培训·香港,将在4月15开启,可于公众号下方JPI奖章报名。持续关注深圳少年警讯,我们一起来探讨和实践,让教育更动人。
深圳少年警讯

深圳少年警讯项目成立于2013年,是中国大陆首个“法、德、勇”德育课程体系的开创者,青少年及其导师的德育课程体系创建者。作为青少年制服团体,通过强调制服和规则的约束,可以培育青少年的纪律性、集体荣誉感和团队意识,锻炼青少年健康的体魄和坚强的意志。少年警讯立志成为最优秀的青少年组织,在少先队和共青团的引领下,对青少年的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做出有力补充,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协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少年警讯奖章课程正在火热开启,丰富多样的课程内容,趣味性十足的授课方式,还有课后能获得的各种奖章,这种独具一格的课程方式,快快来参加吧。

亲爱的学员们,只要参加了我们少年警讯举办的任何课程活动并通过考核,便能获得相对应的奖章。同时你也可以在手机上查看自己的奖章档案和排名,和同伴进行PK。随着一级级的晋升,这期间获得的不仅是排名的上升,还能得到各种综合能力的提升。

未来路上,少年警讯期待与你同行!

订阅号.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