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扬帆,小小少年也该拥有自己的一片蓝天

湛蓝的天空无比澄净,像块蓝绸子似的静静挂在空中,倒映于浩瀚的大海中,水天一色,碧波浩渺,一切都充满着静谧而幸福的气氛。在这样美丽的环境下是最适合进行小帆船运动的。

小帆船现在作为一项休闲娱乐活动,受到了很多青少年的欢迎。

小帆船运动不仅能够让青少年走出舒适的家庭生活,去感受大海的波澜壮阔,欣赏碧海蓝天的风景,还能有效锻炼青少年的独立性、勇气和自信心等。

小帆船运动的主要作用表现在以下方面

一、锻炼青少年的领导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

帆船航行是在海上,它与陆地上的其他活动有很大的不同,在海上大家要考虑的因素的可能更多,比如海上经常遭遇的风浪、帆船停靠的稳定性、天气的因素等,这些都会对小帆船运动造成很大的影响,因此在这个过程中就非常锻炼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和领导力了。

小帆船在海上航行的过程中,帆、风、船之间的联系息息相关,这里面有可控的因素,也存在许多不可控因素,要想达到顺利扬帆起航的目的,就需要各位学员之间团结协作、共同努力。有人指导、有人升帆、有人观测、有人记录……,这样才能“一帆风顺”。小帆船活动中既锻炼了各位青少年们的领导能力、组织能力,也可以让他们明白团队的力量,学会与他人合作、取人之长、共同成长。

二、培养青少年的观察能力和创造力

在小帆船技能培训的过程中,学员首先要学会的就是全面认识帆船、了解帆船构造,在这个过程中学员需要积极使用眼睛去探索、用大脑去思考,这样在实际操作前可以让学员获得更精确的认识,有助于学员进一步的学习。这样不仅有效激发了青少年头脑的思考,培养了他们动手动脑能力,也教授了他们在遇到问题时解决问题的方法。

在学会发现、观察以后就需要大家积极运用自己的头脑风暴去解决问题,这不是像在平常课堂中大家可以简单的在书本中找到答案一样,在蓝天碧海的环境中你无法去书本中寻找答案,也无需去书本中寻找答案,你要学会的开动自己的大脑,然后积极的动手操作,这样一切都会迎刃而解。这不仅是一项强身健体的运动,也能有效激发大脑思维,提高人的创新意识和能力。

三、让青少年养成面对艰难险阻的良好心态

无论顺风还是逆风,帆船在航行的过程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船的基本状况、配件的组成与保养、外界因素对航行的影响,这一系列的问题都是需要学员去掌握的。处于顺风的环境,可能学员们操作起来比较简单,但是处于逆风而行,则是一个更大的挑战。

在逆风而行的时候如何规避阻力,保持船身的稳定性,在有风的情况下还保证帆船的正确航行,学员在这个过程中学到的不仅是帆船的操作方法,还有对各种遇到的情况进行全面思考的能力。除了风,航行过程中还会遇到浪、水流、天气等的影响,只有事先对一切进行观察思考并获得相对应的措施,才能确保整个小帆船运动的成功。参与这项运动的青少年不仅能领略波澜壮阔大海的美景,还能让青少年养成面对艰难险阻的良好心态。

四、培养青少年的组织性和纪律性

小帆船运动属于一项海上运动,这不同于其他陆地上的活动,在小帆船教学的过程中必须要有严格的规矩和纪律,不然就会导致以外事故的发生,在这个学习的过程中也能锻炼青少年的组织性和纪律性,让其养成良好的正派作风。

帆船运动是人类与自然高度和谐融洽的产物,它能带你领略陆地上体验不到的美景,带给你无限的畅快感和自豪感,同时也能有效提高身体素质,让其得到综合全面发展。

帆船运动对人的身体条件要求不高,从小学生到中老年人都可以参与到这项活动之中,它所带来的益处不是一两句话能说完的。想要实地参与帆船运动体验,就报名参加少年警讯活动课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