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警讯|同心同根国旗升,深港澳青少年看改革第三期活动圆满举行

活动主题

同心同根国旗升,深港澳青少年看改革

背景

3.16

同心同根国旗升,深港澳青少年看改革第二期如期举办。活动由共青团福田区委员会主办、福田区侨办、福田区教育局、深圳少年警讯承办。来自香港和深圳的近百名青少年代表参加了活动。

01

国旗升

启动仪式上,深港两地学生在红领巾广场整齐列队,共同参加升国旗仪式,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同唱国歌,向国旗致敬,强化深港澳青少年的国家民族意识。深圳狮岭小学国旗队进行升旗入场队列展示,展现了深圳青少年的精神风貌。

来自香港的学生代表谢华燕表示,深圳和香港的联系十分密切,深圳作为梦都,成就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希望和深圳合作,搭建青少年交流平台,共同推动青少年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深圳少年警讯教官张书豪向两地青少年代表授旗。随后,深港双方互赠纪念品。

02

谈改革

福田区团委团务工作负责人王伟先生谈到,福田积极为港澳青年在福田创业、就业、实习、生活提供许多便利和服务。随着2018年广深港高铁开通和深圳福田保税区首条直通香港的巴士线路开通,深港的互动交流将会更加便利。同心同根国旗升,深港澳青少年看改革活动,是为促进深港两地青少年交流合作建立一个好的载体,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将进一步健全深港澳青少年交流合作机制,为三地青少年提供更多更好的交流合作平台,促进粤港澳青少年交流合作、深化友谊、增强互信,为实现“中国梦”凝聚中国力量,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03

看改革

启动仪式后,深港澳青少年们共同参观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参加莲花山主题户外越野,并进行沙龙交流座谈。来自香港的陈同学表示,通过活动,对祖国改革开放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认识了很多小伙伴,受益匪浅。

04

展望未来

未来,少年警讯将持续常态化开展深港澳青少年活动,积极响应《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则纲要》中,推动教育合作发展成为大湾区青年人才发展首要指导方针,促进港澳台三地青少年交流、社区对接等增强联动,提升青少年对国家民族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同时也欢迎各单位或感兴趣的伙伴加入我们的队伍,共同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典型项目。

本次活动电子奖章的领取方式

请添加小助手老师微信18922891024进行领哦~


少年警讯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交流系列活动回顾

【2018年6月首届粤港澳青少年制服团队国际交流营活动】

【2018年7月1日粤港澳青少年交流营暨庆祝建党97周年活动】

【2018年10月深港少年警讯交流营活动】

【2018年10月深港澳三地青少年看改革主题研学交流活动】

【2018年12月少年警讯深澳跨年挑战交流营活动】

【2019年1月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制服团队研学看改革交流营活动】

【2019年1月两岸交流,深台少年警讯交流团探访腾讯黑科技总部活动】

【2019年1月深港少年警讯国际营地训练暨城市穿越交流营活动】

少年警讯(鹏城青少年成长指导中心)属于民政局注册的民间非盈利组织发起的制服团队,最早成立于2013年,它是中国大陆“法、德、勇”德育课程体系的开创者,青少年及其导师德育课程体系创建者。作为青少年制服团体,少年警讯通过强调制服和规则的约束性,培育青少年的纪律性、集体荣誉感、团队意识、独立能力与爱国情怀等。少年警讯立志成为最优秀的青少年组织,在少先队和共青团的引领下,对青少年的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做出有力补充,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协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