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可期,腾讯、少年警讯携手同行

为积极响应《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则纲要》中,推动教育合作发展成为湾区青年人才发展首要指导方针,少年警讯致力于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典型项目。

3月8日,少年警讯有幸邀请到腾讯研学项目品牌部代表来访少年警讯总部,共同进行探讨大湾区研学营合作的更多可能性。

腾讯粤港澳湾区青年营项目是“腾讯粤港澳湾区青年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致力于为湾区青年提供开阔视野、融合交流的机会,它以“科技+文化”的独特方式,帮助湾区青年们了解湾区、了解世界。

而升级版的湾区青年营2.0——湾区研学交流计划,旨在打造去中心化活动平台,不局限于年度青年营地举办,扩大规模携手合作方打造面向全湾区中学生开放的湾区交流计划,举办不同主体企业交流、体验活动。

湾区青年营2.0版的“去中心化”概念与少年警讯一直推崇的开放式奖章课程体系思路不谋而合。

少年警讯设计以青少年成长心理特性的进度性奖章课程,融合有趣、有用、有益的各类内容,优化为CCA课程包,在社区、学校课后、户外基地等各类情景开展,结合制服团队体系,激发青少年荣誉感以及发挥朋辈影响作用,全面引导其自发参与。

少年警讯自2017年构建粤港澳大湾区少年警讯联席机制开始至今,已成功组织举办多场粤港澳青少年交流活动,在积极响应国家促进大湾区青年交流项目号召的同时,总结了相应的活动和积累了一定的资源优势。

期待未来与腾讯集团携手同行,在平台技术、运作机制、内容孵化等各层面深度设计机制,找破局的关键点,弯道超车推动素质教育全人化、社会化、系统化发展!

同时感谢腾讯集团长期的支持,湾区研学营项目组构思非凡,期待共同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