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警讯 |两岸交流,深台少年警讯交流团探访腾讯黑科技总部

两岸青少年相聚,促进文化交流
少年警讯与腾讯保持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不定期开放给港澳台的青少年参访学习,拓宽青少年的视野。为促进两岸三地交流互通,让两岸青少年共同感受国家科技发展先进的成果。特组织台湾代表的青少年与深圳少年警讯制服成员代表齐聚深圳南山,于1月25日上午共同探访腾讯总部大厦。

为建筑加入“智慧”,构建宜人环境
青少年们参观了腾讯大厦二楼的科技展厅,一眼就被滨海大厦的模型剥夺了眼球。腾讯滨海大厦运用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作为一栋集数字化、智能化、贯穿绿色环保理念于一体的智慧大厦,生动诠释了何为新时代的智慧建筑。展现了腾讯心目中对未来空间的想象:一个垂直型生态社区综合体,乐于包容所有、链接一切,每一个人都可以在这里自由地工作、快乐地生活。

两岸青少年与天天P图互动游戏
在科技展区的另一侧,青少年们被另一款腾讯出品的APP天天P图所吸引,在妙趣横生的照片编辑背后,是基于腾讯优图实验室的先进人脸检测技术,具有准确识别人脸信息,提供人脸检测、人脸关键点检测、人脸识别等AI能力。这项技术还可用于其他场景,如课堂见到、教学质量监控等AI教育场景。
为校园加入“智慧”
此外,青少年们还参观了腾讯智慧校园板块,作为面向各级各类学校及教育主管部门推出的移动端校园智慧生态圈解决方案,智慧校园整合了腾讯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核心能力,连接了教育领域优质生态合作伙伴提供的垂直服务,为学校提供全场景的智能化服务,全面覆盖智慧管理、智慧教学、智慧安防、智慧学校、智慧办公、智慧媒宣等六大领域。
两岸青少年说
参观完腾讯总部大厦,两岸的青少年们不惊感叹科技的奇妙,科技所带来的生活便利,对未来纷纷充满向往和热情。表示往后希望可以多参加此类的活动,走进科技、走进未来。
温馨推荐点击图片阅读相关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制服团队国际交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