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警讯盐田区护苗计划结营仪式暨成果展示会

少年警讯以“法、德、勇”为核心的持续性青少年奖章课程体系为内容,以特色制服团队建设为载体,于2018年在盐田区开展青少年成长“护苗计划”,旨在不断完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组织机构建设,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争取最大限度提升盐田区青少年法制及德育教育的质量。
通过本次少年警讯“护苗计划”结营仪式暨成果展示会,进一步激励少年警讯在盐田区青少年制服团体与青少年普法公益导师队伍,使其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调动其身边人参与“护苗计划”的积极性,从而不断提升少年警讯“护苗计划”的影响力,推动少年警讯青少年普法工程和禁毒工程的进一步实施,为青少年素质教育做出积极贡献。
盐田区司法局副局长唐捷,盐田区教育局副局长何敬华,盐田团区委副书记傅瑜,盐田团区委挂职副书记王淑文,盐田区教育团工委书记、人事科科长、少先队总辅导员徐虹,盐田区田东小学校长刘泽斌,盐田区各中小学分管德育工作副校长,少年警讯发起人邹天出席了本次活动。
盐田团区委副书记傅瑜在致辞中表示,盐田区“护苗计划“自开展以来,受到盐田区各中小学的广泛好评。回望这一年,盐田区’’护苗计划“能惠及盐田青少年、公益人士以及各单位机构,离不开盐田团区委、盐田区司法局、盐田区教育局、盐田区公安分局的共同努力和积极推进。从2018年至今,盐田区’’护苗计划“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在盐田田东小学、林园小学、实验学校、云海中学试点四支青少年制服团队,培养校内普法灭罪领袖,发挥朋辈作用。这批具有盐田特色的青少年制服团体,能够引导青少年知法守法和学会自我保护,努力构建青少年法制教育和德育工作新格局。暑假期间,盐田区实验学校、田东小学制服团队受邀参加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制服团队交流营活动,受到广泛好评;同时,”护苗计划“还培养了一支成人普法公益导师队伍,通过培训普法导师,使之成为一支具备专业普法技能与知识、能为青少年提供普法与维权服务的队伍。
来自盐田区“护苗计划“青少年制服团队的20名优秀代表向在场领导和嘉宾进行步操展示。随后领导为他们进行授章仪式。
盐田区司法局副局长唐捷向盐田区公益导师队伍代表授旗。
在随后的“护苗计划“普法集市上,我们展示了”护苗计划“的六大主题——反欺凌我在行动、普法小先锋、校园无诈骗、生命盲区、健康攻防箭、安能辩我是何毒。为六大主题而设计的趣味小游戏,吸引了在场学生积极参与。通过游戏互动,向学生展示了日常生活中与我们息息相关的普法知识和安全知识,让学生更了解自我保护的重要性,同时也展示了”护苗计划“中普法工程的内容。
少年警讯田东小学制服团队
少年警讯林园小学制服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