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苗计划 | 盐田区“护苗计划”开展第一期普法公益导师培训

1月6日,少年警讯在盐田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第一期青少年普法维权公益导师培训,出席本次公益导师培训的有盐田团区委黎剑波科长,少年警讯教研主任张书豪老师,深圳市家庭教育协会陈士超老师,少年警讯指导员黄晓晴老师。

本次培训的内容除了青少年心理健康、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还包括“校园反欺凌、校园反欺诈、预防药物滥用、生命健康、校园安全、校园反性侵”。

上午,培训在黎剑波科长的致辞中开场。黎剑波科长为预备的公益导师们进行激励,强调公益导师的使命,代表盐田团区委对公益导师给予厚望。

下午,少年警讯普法公益导师周海燕、翟奇艳为盐田区预备公益导师们进行教学经验分享;以自身经验,结合自身职业背景,讲述了在项目进行中,如何克服自身困难与如何挑战自己,坚持从事青少年普法教育行业。

预备导师们分别以反欺凌、反诈骗、反性侵、预防药物滥用、生命健康五大主题进行分组,成立主题课研小组,通过成员互相讨论协作、组内试讲等环节,各个小组成功派出一名代表进行上台试讲,最终顺利完成试讲任务。各位预备导师热情洋溢,积极参与。

少年警讯是中国大陆“法、德、勇”德育课程体系的开创者,青少年及其导师德育课程体系创建者。作为青少年制服团体,少年警讯通过强调制服和规则的约束性,培育青少年的纪律性、集体荣誉感、团队意识、独立能力与爱国情怀等。少年警讯立志成为最优秀的青少年组织,在少先队和共青团的引领下,对青少年的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做出有力补充,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协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少年警讯发起人邹天秉承“法、德、勇”的教育理念,带领少年警讯积极开展青少年普法维权、承担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缺失的青少年德育教育,为社会培养输送优秀人才,培训准少讯成员成为社会未来领袖,为青少年教育献力。

青少年是祖国未来的主人,是国家未来的种子。而家长是叶,学校是树干,国家是农夫,孩子是果实,少年警讯则是陪伴孩子成长的雨露。我们陪伴青少年成长,培育他们更加阳光、健康、自信、自律,同时因材施教,从不拔苗助长。

守护青少年成长不仅是少年警讯的责任,更是公益导师及社会各界老师、父母、学者、教练的社会事业。

市场经济的今天,我们希望更多机构或个人加入我们的行列,我们希望孩子的成长不只是单一技能提升、我们希望青少年学好语数英外,不忘中华五千年的灿烂文化,成为国家发展的参与者。

让我们积极参与家庭环境、学校环境、社会环境的建设中去,给青少年树立榜样。

我们是青少年德育教育的先锋者,围绕党的路线方针,努力践行在青少年德育教育的冲锋兵。

如果你是一名家长,可以加入少年警讯家委会。如果你是一名教育工作者,你可以加入公益导师。如果你是青少年,你可以加入少年警讯制服团队。如果你是一个机构或企业,你可以参与到青少年德育教育事业。我们还有义工、团长行列。

我们真诚开放,我们秉持为青少年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