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 | 少年警讯参加深圳市青少年普法工程项目公益市集 并举行少年警讯公益导师肩章授衔仪式

2018年11月29日上午,少年警讯参加了在福田区益田中心广场召开的深圳市青少年普法工程公益讲师团成立仪式暨“千名青年律师千场青少年法律服务活动”工作推进会,向广大群众互动并展示龙华区“护航计划”的成果。该计划是由龙华团委牵头并得到区政法委、教育局、公安局大力支持的青少年民生项目,覆盖全区所有学校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少年警讯是执行单位。
本次活动由团市委、市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专项组、市律师协会主办,市青年社会组织联合会承办。团市委副书记方琳,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以及各相关单位代表和青年代表23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市集展示区

少年警讯教官及公益导师与现场参与人员以卡牌问答、限时记忆分辨、绳结挑战等游戏进行权益维护与普法主题互动,参与人员学会了反欺凌、反毒、反性侵等维权普法知识和实用绳结知识,学会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少年警讯制服团队展示

来自龙华锦华实验学校的少年警讯制服团队向我们展示了防身术技能。制服团队标准的站姿、饱满的精神状态、以及整齐划一的动作赢得了现场的观众阵阵掌声,向大家展示了少年警讯制服团队的精神面貌。

团市委副书记方琳,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领导也共同前往了少年警讯展区,了解龙华区护航计划青少年权益维护与普法工程成果,肯定并赞许少年警讯为青少年教育的付出与贡献。

 

 

少年警讯公益导师代表授衔仪式

现场还进行了少年警讯普法公益导师代表的授衔仪式。少年警讯普法公益导师团自今年5月份正式成立以来,已走进龙华区40多所学校,为学生普及少年警讯普法公益课程。通过他们的努力,普法公益课程在龙华区顺利开展,学生们受益匪浅,也得到了学校和家长的好评与支持。

根据少年警讯教研组的评估,以公益导师服务时长、授课质量为标准,由少年警讯发起人邹教官向公益导师代表授予肩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