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苗计划 | 田东小学+林园小学CCA校外实践活动之“警营开放日”

2018年12月1日,盐田区田东小学及林园小学的少年警讯CCA制服团队一起参加了盐田护苗计划CCA校外实践活动——“警营开放日”。
两所制服团队学生们在宋允华教官的带领进行整理着装、整队,并以家长义工为队伍领队,进行学生队伍分组。随后,黄晓晴老师给各位成人领队与学生进行活动前注意事项和流程内容的宣讲,在确保参与人员了解游戏规则与目的的同时,能保证自身安全。

分组行动中,学生体验了各展位的游戏及活动。

禁毒展位,学生认识到了常见毒品的类型及期危害。

扫黑除恶展位,学生知道了盐田区的扫黑除恶案件。

电信诈骗展位,通过宣传的资料,学生了解了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例。

消防前线展位,学生通过体验并操作消防工具,进一步了解火灾来临时如何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警务体验,黄晓晴老师带领学生进入警务室进行体验参观,对警务执行的装备进行讲解;带领学生观看警务室所获得的荣誉,提升学生对盐田区公安系统的认识。

带领学生进入监控室,现场体验后台监控及警务案例册,对警察背后执行的了解更深一层。

两所学校制服团队们通过本次“警营开放日”,更加深入了解了盐田公安系统不为人知的执行情况,解开了警察们办公日常的神秘面纱,更全面了解到警察背后有血有肉的故事;通过摊位游戏及活动,学生增强了关于毒品预防、扫黑除恶、电信诈骗、消防安全等方面知识,学会了保护自己,保护他人的方法与技能,提升了自身的法制与权益维护意识,体现青少年制服团队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