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计划|CCA课程、校园反欺凌、生命健康普法课堂……少年警讯龙华护航计划进行中

CCA课程、校园反欺凌、生命健康普法课堂……
少年警讯龙华护航计划持续进行中

来看看我们这一次又走进了哪些学校吧

龙华护航计划

  • 龙华德风小学—反欺凌课堂
  • 龙华锦华实验学校—CCA课堂
  • 龙华上芬小学—生命健康课堂
 

龙华德风小学—反欺凌课堂

10月17日,我们来到龙华区德风小学,为同学们带来普法课堂——校园反欺凌。

本节课由少年警讯教研主任张书豪导师为同学们授课。张老师的幽默风趣让课堂变得活跃起来。通过现场反欺凌教具的体验,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感受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教育同学们要有同理心。

授课导师 少年警讯教研主任张书豪

反欺凌教具现场实践

同学们认真听课,踊跃参与导师的互动

课堂的最后,同学们跟随老师一起宣誓,坚决反对校园欺凌,向校园欺凌说“NO”。

 

龙华锦华实验学校—CCA课堂

10月18日,龙华锦华实验学校CCA制服团队第十三课继续开展。由少年警讯梁耀达导师为同学们授课。

 

步操训练

同学们跟随导师练习站姿、静止间转发和齐步走。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锦华实验学校的CCA制服团队越来越有模有样。纪律性比以前更好,动作也越来越整齐、规范。

 

绳结训练

这节课梁老师带同学们复习了之前学习的绳结,同时学习了新的绳结:剪立结,四脚架编结、四方编结。

经过了13节课程共26个课时的训练,制服团队精神饱满,上课积极性强,配合度很高,得到了教练们的高度好评哦!(此处应有掌声👏👏👏)

不知不觉制服团队CCA课程也逐渐到达尾声了,接下来CCA制服团队将开展最有意义的CCA课程的成果展示活动和最值得期待的校外实践活动。请各位小朋友们在家期间勤快练习绳结技能与步操技能哦~
 

龙华上芬小学—生命健康课堂

10月19日,少年警讯普法课堂走进龙华上芬小学,由龙华公益导师团成员周海燕老师进行授课。

本次课堂的主题是生命健康。导师从生命健康的定义、概念引入本次主题,通过日常危及生命安全的行为的案例分析,让同学们了解保护自身安全的重要性。同时还向同学们普及几种常见疾病的紧急应对措施,例如遇到心脏骤停、突发急症等应采取何种应对措施,教育同学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会保护自己。

同学们积极上台进行急救演示

同学们认真听讲回答老师的提问

龙华护航计划还在持续进行中
少年警讯的脚步也不会停下

接下来我们会走进哪些学校呢

敬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