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H教育孵化营

“4H”教育孵化营主要通过户外营地项目——“马术基础培训、帆船基础培训、艺术馆体验素养培养、露营庇护所搭建教学+住宿、圣诞DIY点灯+圣诞感恩教育”体验,以少警“法、徳、勇”纪律理念宣传+“从实践中学习”为核心理念,期待孩子们切实从户外获得成长学习。为期两天一夜的少警“4H”课程,将全面拓展孩子们户外视野,塑造孩子们创新开拓精神,提升独立自理能力、勇气与自信、艺术文化修养,规范行为自律自觉。成为一名光荣的小小“少警”!

课程特色

少警“4H”

“4H”——Hand、Head、Health、Heart的简写。

即强调“手,脑,身,心”的和谐发展。

少警4H即——

  • 规范自我行为自律自觉,尊重团队与自然;
  • 致力于帮助青少年学习有用的技能;
  • 让年轻人在青春时期,尽可能发展他的潜力;
  • “从做中学“是重要的教育理念和实践;
  • 提供个性化的课程选题,自由选择组合,充分开发学员潜力。

课程设计

骑马完全不受性别、年龄的限制,

集休闲、娱乐、健身、康复于一体,

有着“运动之王”的美称。

它对人的培养不仅体现在身体方面,

更重要的是精神层面。

欧洲有句谚语说,“会骑马的不一定都是贵族,但贵族一定都会骑马”,体现的就是马术从内而为外对孩子的内外在整体提升具有重大作用!

1.自我成长丨感悟生命

骑马的锻炼不仅是孩子理解力、记忆力及平衡感的整合,更能培养自立、自信、勇气和毅力等品质。了解生灵,实现领导能力的锻炼和提升。

2.塑造体态丨培养爱心

分分钟改掉弯腰驼背的坏习惯!骑马这种竖线条拉伸运动,长期坚持下来,更能形成优美的体态。人与马的亲密配合,也使得孩子更加乐观开朗,乐于与人沟通相处。

3.团队合作丨挖掘潜力

马术讲求合作与协调,让孩子以爱好交友,认识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更能学习团队配合、沟通。其作为一种充满挑战的运动,能锻炼孩子的应变能力,激发进取心,不断挖掘孩子的潜力,扩展知识面和眼界!

帆船的魅力,在于“驭风而行”。

风,既可是阻力,也可是动力;

帆,船与风的媒介,是规避阻力的出口。

在这种看似不可能,技术要求高,还有浪、涌、流等的影响下,

怎样将种种外部因素合理利用最终走向成功,捷报频传是对青少年有着一辈子影响的培训体验。

这也是人与自然高度融合的奇妙产物。

它带给孩子的成就感,来源于敬畏自然,利用自然,以及在这个过程中欣赏到的美景!

浓浓滨海艺术氛围,

让青少年感受物与人合一的文化视界。

项目包含:

树林西非手鼓

二三木作木艺

Molica Cafe手冲课

无措影像实验室胶片冲印

当代舞体验课

江树海蜡笔绘画体验

(小警觉得,精彩程度堪比春晚了!)

部分如下:

 

少警一年一度的“胜胆节”,怎能少得了节日气氛呢?

圣诞点灯仪式,嗯,这必须有!

图片仅供预览

圣诞卡,孩子自制给家长们的圣诞祝福!

(平时不好意思说的悄悄话都在这里啦~)

由小警亲自交到或寄到每位家长手中。

图片仅供预览

基地介绍

活动总基地位于大鹏新区,依山靠海,涵盖项目繁多,是深圳最佳的户外培训基地。年底反馈学员,项目多多,精彩多多!

马术+射箭基础培训分区

牧马庄园,坐落于美丽的大鹏半岛,西涌海滨浴场附近。海风习习,致力于给孩子们带来最好的体验感!

满京华艺象iD TOWN国际艺术区,国内首个滨海生态LOFT国际艺术区。整合“创意设计、国际艺术交流、大师工坊、教育培训”等于一身,是青少年接受文化艺术熏陶的极佳场所。

大鹏游艇会_浪尖海洋俱乐部,前身为大运会海上运动基地,是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帆船帆板比赛场地,并且为中国杯帆船赛等国家级,和广东省级水上运动赛事的指定比赛基地。是集游艇停泊、船艇租赁、游艇驾驶培训、潜水培训、水上运动、青少年户外教育营地、度假休闲等服务服务于一身的国际标准的航海休闲交流平台。

坐落于有着“深圳最美沙滩”的大鹏半岛桔钓沙片区,帐篷营地位于游艇会顶层会所,场地空旷,俯瞰景色美呆,多用于露营和进行户外互动体验。

课程教官介绍

行程安排

第一天

09:30 开营

09:40 集合完毕

09:50-12:30 马术基础培训

(靠近马、与马相处、牵引马、上下马、慢步骑行、绕桩骑行、快步骑行)

12:30-13:30 午休,调整

13:30-14:00 喂马,了解马厩

14:00-14:40 前往并到达满京华艺象iD TOWN国际艺术区

14:40-17:00 艺象艺术文化体验

(树林西非手鼓、二三木作木艺、MOLICA CAFE手冲课、无措影像实验室胶片冲印、当代舞体验课、江树海蜡笔绘画体验)

17:20-17:50 前往露营地-大鹏游艇会

17:50-18:50 晚餐

19:00-20:00 帐篷搭建

20:00-21:30 圣诞点灯仪式

圣诞卡制作书写(感恩教育)

21:30-22:30 洗漱,休息

第二天

07:00-08:00 洗漱,晨练

08:30 早餐

09:00-10:00 沙滩趣味游戏

10:00-12:00 帆船航海理论

(安全知识、救生衣介绍、帆船部件、航行术语、360°航行圈、天气及装备)

12:00-13:00 午餐,休整

13:00-13:30 小帆船基础培训实操

(航行安全、船只介绍、固定支索讲解、活动索具介绍、绳结及其他功能)

13:30-15:30 马术比赛,射箭实操

15:30-16:00 颁发证书,活动结束

活动须知

开营时间:12月24日9:30

开营地点:深圳少年警讯大鹏马术培训基地——牧马庄园

(龙岗区南澳街道西冲海滨浴场2号沙滩蚊帐山)

活动时间:12月24日-12月25日

结营时间:12月25日16:00

参与人数:限40人(满10人开班)

适合年龄:7-14岁

交通安排(暂定):

8:00 深大北门

8:30 市体育馆正门

费用说明

培训费用: 680元

(教官及培训课程为少警全公益课程,志在通过户外能力拓展培养孩子养成好的处世态度和生活习惯。)

包含:保险、交通、餐费、场地费、护具费、后勤人员费、素材拍摄费。

不包含:税费。

穿着建议:

1.已有少警帽建议戴上,以示少警荣誉学员身份;

2.服装建议统一校服;

3.马术运动,建议最好穿高帮的运动鞋或带宽平跟的皮鞋。

需带物品:

10°-20°的厚睡袋(厚被子也可)、一整套换洗衣物(注意防寒保暖)、牙刷、口杯、牙膏、毛巾、拖鞋、驱蚊水、水杯。

事项说明

1.因活动体验项目在户外环境进行,如遇不可抗力或天气因素影响、学员情绪变化等情况,执行方有权对行程地点与项目作适当调整与修改。

2.如想了解或预约少警更多户外安排,请联系客服。

前期活动回顾

活动受到了家长孩子们的频频点赞,少警“法、德、勇”的观念更为深入学员心中,少警致力于孩子的教育培养,不是“一日游”,而是在孩子兴趣培养上加强技能上的提升学习、纪律上的遵循!

深圳少年警讯以“法、德、勇”为成长标语,以“建设进阶式学习体系的户外教育”为宗旨,将“依法治国”的法制精神、“发掘+突破自我”的学习精神、“快乐学习成长”的生活观念,以“四点半课堂、第二课堂”的方式“送教上门”,用寓教于乐的引导式培训让青少年从小根植法治意义。

集结警队及体制内专业知识形成青少年德育培训课程,帮助青少年阳光、健康成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具备预防犯罪、发现犯罪、制止犯罪的能力。培养青少年具备“平凡英雄”气概,引导社会正能量意识,使青少年具备保护自我、帮助他人的能力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