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少年警讯第二届雏鹰夏令营之自救防溺奖章课程

雏鹰小日记

2018/7/17 晴

今天又是收获满满的一天

晨起步操锻炼身体

LNT、污水处理

环境保护从我做起

安全逃生、水中防溺

自救技能牢记心里

航海知识学习了解

扬帆出海我可以

1、步操训练

每天晨起的步操练习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从一开始的不适应,到现在的渐入佳境,无论是从身体素质还是精神意志上,对我们的队员来说都是一次难得的锻炼。

2、小小河道长

小小河道长的任务是一个环保项目,利用物理实验的方法,制作简单的净水装置,进行河水净化处理,从而使队员了解污水处理的原理,懂得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

在教官的带领下,队员们首先来到河道进行取样,利用废弃塑料瓶制作的简易取水器,在附近的河道取水作为这次实验的样本。

取样回来,教官用木炭、细沙、小石头和纱布,为队员制作展示简单的净水装置。制作完成后,队员们把取回的河水样本倒入净水器,原本泛黄的河水经过层层过滤,最后变成了清澈干净的水。

通过这个实验,队员们在动手制作的过程中也体会到了污水处理的不易,和水资源的宝贵。

3、LNT课程

LNT课程是一种关于参加户外活动时的环境保护理念,也是少年警讯雏鹰夏令营的重要课程之一。

LNT课程介绍

20世纪60年代的美国户外运动开始兴起,大批的爱好者进入森林公园野营。到了70年代,户外运动对自然和人文资源的破坏和冲击开始引起美国相关部门的重视,相关部门开始与专业人士、民间团体合作,教育民众参加户外运动时的环境保护观念,LNT(Leave No Trace)理念正是在这个时期涌现。1991年,美国户外领导学校和美国林务署整理了二十年来各种“为荒野带来最少冲击之技术”的思想,共同制订出LNT原则。在众多机构的资助下,NOLS(美国户外领导力学校)于1994年成立,肩负起传播和推广LNT原则和户外环保精神的使命。

4、安全逃生演练

安全有多重要?我想爸爸妈妈们都应该了解。这次夏令营我们就安排了大巴安全逃生演练,给队员们上了安全教育的重要一课。

5、自救防溺课程

当当当!今天的重头戏,就是少年警讯自创的自救防溺课。每到暑假,游泳是孩子们的必玩项目,而每年一到夏天,未成年人的溺水事件总是层出不穷。

暑假,是孩子们最自由的时候。脱离学校管理,家长也没有太多时间陪伴孩子。这也是青少年在假期容易发生危险的因素之一。而安全教育的不到位,更是成为儿童溺水的“刽子手”。

少年警讯的自救防溺课程,来自国际自救防溺协会所创,作为学校和家庭教育的有力补充,希望通过我们的力量,来加强青少年的自救技能和安全意识。与其阻止孩子们玩水,不如教他们学会自救。

听说今天可以下水玩,队员们早已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啦!

来到东山珍珠岛,看到美丽的大海和泳池,队员们兴奋不已,此刻只想跳进水里一解暑气,不过在教官的指挥下,队员们还是先进行营地建设,迅速搭建起各分队的帐篷。

做完热身运动后,队员们在教练的带领下有秩序的一一下水。

自救防溺课程是让队员在溺水时如何学会闭气更久、如何让自己浮起来,以便在紧急情况下进行自救。

队员们在教官的指导下慢慢掌握了技巧,成功在水中浮起来。

教学告一段落,孩子们在水中释放天性,让泳池瞬间变成了水上乐园。

水中大合影

6、基础航海课

基础航海课由少年警讯训练总监李家辉老师授课,为我们即将到来的航海体验作充分的知识铺垫。

结束了一天满满的活动行程,孩子们都累了,教官和导师们也辛苦了。看到孩子们渐渐融入团队,慢慢克服对父母的依赖,开始学会照顾自己,对着电话那头的爸爸妈妈说“不用担心”,我相信他们在长大……

少年警讯雏鹰夏令营第一期已在如火如荼进行中,看到我们精彩的活动,你是否也心动了呢?快戳链接了解我们的夏令营豪华套餐吧👇

少年警讯雏鹰夏令营第三期招募中

少年警讯航海夏令营

少年警讯深港穿越9天夏令营

龙华少年警讯|未来领袖·全英夏令营

江门少年警讯 |博实乐•少年警讯重磅邀请国际级教练带你上山下海!!!

江门少年警讯|2018少年警讯纯玩野趣夏令营

江门少年警讯|2018少年警讯北京游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