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工作坊动态|少年警讯深圳龙华公益导师第一阶段总结会

今年5月,为进一步加强龙华区青少年权益维护和普法教育工作,推动龙华团区委 2018 年青少年普法工程之“护航计划”项目 落地实施,在龙华团区委、龙华区教育团工委、龙华公安分局的支持下,深圳少年警讯开启2018年龙华区第一期青少年普法公益导师培训,旨在通过动员教育系统、公安系统、家长及广泛的社工义工群体参与培训,培养一批青少年普法公益导师,为区属学校、社区传播、讲授青少年普法课程,预防青少年涉罪,保护青少年权益。

导师们均来自不同的行业,在经过集中培训、工作坊、社区实践等一系列培训和最终考核,成为合作的青少年普法公益导师。在第一阶段的护航计划普法公益课进校活动中,导师们走进了龙华区二十几所学校,为学生们带来少年警讯普法奖章课程,授课内容涵盖校园反欺凌、校园反诈骗、生命健康等主题,获得各个学校师生的热烈反响。

课程回顾

龙华公益导师首次入校上课来到了龙华区丹堤学校,由导师刘芳、助教洪旋进行授课。丹堤学校近百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课堂。

周海燕导师在龙华区观澜中学授课
洪旋、 翟奇艳导师在龙华区潜龙学校授课
娄淑杰导师在龙华区行知小学授课
刘芳导师在龙华区玉龙学校授课

公益导师在各个学校进行普法公益课程授课

7月7日,少年警讯第一期龙华护航计划公益导师总结会在少年警讯南山运营总部进行。龙华公益导师团成员娄淑杰、刘芳、洪旋、蔡海霞、刘刚、程方云、周海燕、翟奇艳、江宁、欧平安,少年警讯教研主任张书豪老师、副主任王国辉老师共同参加了本次总结会。

少年警讯教研主任张书豪老师首先对第一阶段的学校特点以及公益导师的授课情况进行总结。通过每堂课的课堂反馈,书豪老师总结了导师们的授课特点,对授课情况给予了肯定。其中,娄淑杰导师由于授课表现出色,有亲和力,专业能力强,课堂语言流畅,课堂把控能力强,教学方式灵活,获得优秀讲师的证书。

娄淑杰老师被评为优秀讲师

接着,由少年警讯教研副主任王国辉老师为公益导师们进行主题培训——如何在学校教育中运用契约方式与孩子建立关系。

王国辉老师从契约教育的定义、模式、方法等方面,阐述了契约教育的对孩子成长的好处,以及导师如何运用契约的方式与学生建立关系。

分享环节,导师们分享了自己的授课心得,以及在授课过程中的好点子、好方法。

少年警讯深圳龙华公益导师第一阶段总结会圆满结束,导师们在这里分享知识、分享经验,也分享快乐。相信在下一阶段的普法公益课中,导师们将会继续起航,为更多的学生带去知识。少年警讯也会与公益导师们一起成长,将普法奖章课程普及到更多学校。

少年警讯普法公益导师持续招募中,如果你也愿意为青少年普及权益保护知识,为青少年素质教育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欢迎添加【少年警讯小助手】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