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警讯|1801龙华护航计划培训结业式

 

龙华护航计划

 

 

为进一步加强龙华区青少年权益维护和普法教育工作,推动龙华团区委 2018 年青少年普法工程之“护航计划”项目落地实施,在龙华团区委、龙华区教育团工委、龙华公安分局的支持下,深圳少年警讯开启2018年龙华区第一期青少年普法公益导师培训,通过动员教育系统、公安系统、家长及广泛的社工义工群体参与培训,经过一定时间的集中培训与导师工作坊学习,成为合作的青少年普法公益导师,为区属学校、社区传播、讲授青少年普法课程,预防青少年涉罪,保护青少年权益。

 

主办单位:龙华团区委、龙华区教育团工委、龙华公安分局团委 

 

协办单位:深圳少年警讯

 


 

培训结业式回顾

 

经过一个月的学习和实践,公益导师们终于迎来龙华区第一期青少年普法公益导师培训的结业考核。这是对他们学习成果最好的检验。一起来回顾下本次结业考核的现场情况吧。

 

签到入场

 

 

评委就座

 

鹏城青少年成长指导中心副主任赵峻峰先生致辞

 

鹏城青少年成长指导中心高阶导师Annie

 

龙华公安分局团委副书记胡旭日

 


 

试讲考核

 

本次青少年普法公益导师培训的主题涉及反欺凌、反性侵、反诈骗、预防药物滥用及生命健康五大方面,公益导师们从不同角度,通过PPT演示、情景模拟、现场互动等多种形式进行了试讲,为课堂更添生动有趣的效果。

 

 

 


 

评委点评

 

公益导师们绘声绘色的试讲赢得了评委们的肯定和鼓励,几位评委在仔细聆听了每一位公益老师的试讲后,认真地给出了相应的评价。

 

 

 

 


 

JPI奖章平台讲解

 

由少年警讯导师 卢乐老师为公益导师们讲解JPI奖章平台。

 

 

JPI奖章平台系统是根据少年警讯证章体系设立的,旨在激发青少年学习动力,实施个性化教育,培养兴趣和参与感。

 

证章体系涵盖户外技能、体育项目、团队合作与领导力、社会人文、自然探索、法律知识、校园安全等项目,青少年及其导师可根据自己的年龄段、个人发展和兴趣,选择各项目去完成目标,从而获得对自己进步的嘉奖。

 

证章体系包括四种奖章:科目章、纪念章、成就章、肩章。所有奖章都可以在JPI认证平台在线呈现和查询。

 

 

启导培训及课程工具包演示

 

少年警讯导师 黄晓晴老师为公益导师们进行启导培训及课程工具包演练。

 

 


 

颁奖环节

 

经过评委们慎重的考核和评选,最终评选出三名最佳公益导师,并向所有公益导师颁发结业证书。

 

 


 

此次龙华护航计划——青少年普法公益导师培训结业仪式圆满落幕,而参加这次培训的公益导师也在其中收获了很多,相信对于他们而言这也是一次宝贵的体验。可以期待在未来,公益导师们将与我们携手并进,在青少年的教育道路上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