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警讯 | 国家安全日

4月15日国家安全日

国家安全主要包括
政治安全
国家坚持国家共产党的领导,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健全社会主义法治,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保障人民当家做主的各项权利。
国土安全
国家加强边防、海防和空防建设,采取一切必要的防卫和管控措施,保卫领陆、内水、领海和领空安全,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利益。
军事安全
开展国际军事安全合作,实施联合国维和、国际救援、海上护航和维护国家海外利益的军事行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发展利益和世界和平。
经济安全
国家维护国家基本经济制度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健全预防和化解经济安全风险的制度机制,保障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关键领域、重点产业、重大基础建设和重大建设项目以及其他重大经济利益安全。
生态安全
国家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体系,加大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力度,划定生态保护线,强化生态风险的预警和防控。
资源安全
国家合理利用和保护资源能源,有效管控战略资源能源开发,加强战略资源能源储备,完善资源能源运输战略通道建设和安全保护措施,
核安全
国家坚持和平利用核能和技术,加强国际合作,防止核扩散,完善防扩散机制,加强对核设施、核设施、核材料、核活动和核废料处置的安全管理。
海外利益安全
国家依法采取必要措施,保护海外公民、组织和机构的安全和正当权益,保护国家的海外利益不受威胁和侵害。
文化安全
国家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社会安全
国家健全有效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的机制体制,健全公共安全体系,积极预防、减少和化解社会矛盾。
科技安全
国家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加快发展自主可控的战略高新技术和重要领域核心关键技术,加强知识产权的运用、保护科技保密能力建设,保障重大技术和工程的安全。
网络安全
国家建设网络与安全保障体系,提升网络与信息安全保护能力,加强网络和信息技术创新研究和开发应用,实现网络和信息核心技术、关键基础设施和重要领域信息系统及数据的安全可控。
那我们能做些什么呢?该怎么做呢?

公民和组织的义务和权利1、进行安全教育,防范和制止间谍行为

2、为反间谍工作者提供便利或协助

3、发现间谍行为应立即向国家机关报告

4、向你调查间谍行为时应当如实提供

5、保守有关反间谍工作的国家秘密

6、不得非法持有属于国家秘密的所有物品

7、不得使用和持有专用间谍器材

8、假若有个人或组织的工作人员有越职权、滥用职权和其他违法行为应当向有关部门进行检举报告。

提防间谍入侵携手保护自己

关于间谍洗脑的一些常用手段以及做法
1、境外机构,物色人选2、境外培训,项目合作

3、传播理念,思想渗透

4、基层松土,潜在危害

5、走上街头,非法活动

6、积极举报,公民义务

7、现实危害,坚决消除

8、抗敌于外,严惩不怠

更多详情请关注本公众号

少年警讯
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