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警讯之集队规范

1 口令员要求

1.1 素质:具有耐心、热忱、体谅,言行一致;

1.2 训练口令中英文皆可,嗓音清晰、响亮;

1.3 把不利的位置留给自己,比如面向烈日;

1.4 集队时不可戴墨镜;

1.5 不应过分追求整齐划一,特别是对幼童时;

2 口令

2.1 介令(可略),例:Turn to the right;

2.2 预令(高声),例:Right;

2.3 动令(高声且短),例:Turn;

2.4 预令与动令之间停顿1.5秒(约默数两个数字的时间);

3 集队

3.1 集合:Fall——in;需同时配合手号(见附图);集合时为立正状态,待口令员放下手臂结束手号,所有人立即转为稍息状态;

3.1.1 全体一行:Line;适用于尚未分组时;最高的组员站到口令员正对面,相距3步;其他组员沿着口令员平举的手臂方向,由高至矮排列成一行,相距1步。

3.1.2 分组一行:Line;中间组的居中组员站到口令员正对面,相距3步;该组其他组员在其两边排成一行,相距1步;组长排最右、副组长排最左;其他组在中间组的两边依组号顺序排列成一行,组与组之间相距1臂。

3.1.3 分组直列:Columns;中间组的组长站到口令员正对面,相距3步;该组其他组员在其身后排成一列,相距1步;副组长排队尾;其他组在中间组的两边依组号顺序各排列成一列,组与组之间相距1臂。

3.1.4 分组宽横排:Open Order;第一组的组长站到口令员正对面,相距3步;该组其他组员在其左侧排成一行,相距1臂;副组长排最左;其他组依组号顺序在第一组后边各排列成一行,组与组之间相距2步。

3.1.5 分组窄横排:Close Order;第一组的组长站到口令员正对面,相距3步;该组其他组员在其左侧排成一行,相距1步;副组长排最左;其他组依组号顺序在第一组后边各排列成一行,组与组之间相距1臂。

3.1.6 分组开口形:Open Square;第一组的组长站到口令员的左手一侧,面向口令员;该组其他组员在其左侧排成一行,相距1步;副组长排最左;最后一组的副组长站到口令员的右手一侧,面向口令员;该组其他组员在其右侧排成一行,相距1步;组长排最右;中间组在第一组副组长和最后一组组长之间,面向口令员排列成一行,组与组之间相距1臂。

3.1.7 分组马蹄形:Horse Shoe;第一组的组长站到口令员的左手一侧,面向口令员;该组其他组员在其左侧排成一行,相距1步;副组长排最左;最后一组的副组长站到口令员的右手一侧,面向口令员;该组其他组员在其右侧排成一行,相距1步;组长排最右;中间组在第一组副组长和最后一组组长之间,以口令员为圆心排列成弧形,组与组之间相距1臂。

3.1.8 分组圆形:Round;第一组的组长面向口令员,该组其他组员按顺时针方向在其左侧排成弧形,相距1步;副组长排最左;其他组按顺时针方向依组号顺序继续排列,组与组间距也是1步;所有组员与口令员等距。

3.2 暂时解散:Turn to the left/right, Fall——out;

3.3 解散:Turn to the left/right, Dismiss;

4 原地

4.1 立正:Alert;

4.2 稍息:Stand at ease;

4.3 休息:Stand easy;

4.4 看齐:Dressing, left/right——dress;

4.5 向前看:Eyes——front;

4.6 向右转:Turning, right——turn;

4.7 向左转:Turning, left——turn;

4.8 向后转:Turning, about——turn;

5 行走

5.1 开步:By the left/right, quick——march;

5.2 停步:Squad——halt;

 

总队长:签名

2017年1月1日

 

以上图片文字欢迎转载,但请保留水印并注明引用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