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素质教育导师培训·1802期黄山行

DAY 7

美好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的,转眼就来到了青少年素质教育导师培训的最后一天。上午,进行了本次培训的最后一次主要课程——NLP(神经语言程序学)。这门课程由中国户外教育分会委员、中国户外教育导师团首席心理行为导师陈小悠老师讲授。 

NLP(神经语言程序学)

N(Neuro)指神经系统,意译为身心。指我们比较稳定的身心素质,结构及比较逸动的身心状态。L(Linguistic)指语言,指我们沟通中所用的字眼、短句和音调及一切身体动作;还有内心的对话,想象也属语言。P(Programming)指程序。在前面,我们谈到身心与语言。我们就是通过语言来影响自己与他人的身心。同样,他人也通过语言来影响我们。这个影响的过程,NLP称之为程序。

 

 

为了在青少年教育中更好地发挥个人的作用,应学会分理解不同年阶段青少年的不同,学会分析和观察青少年表面的行为而隐藏的背后意义。

NLP的十二条精髓:

1.没有两个人是一样的。

2.一个人不能控制另一个人。

3.凡事必有至少三个解决方法(启动学习的意愿)。

4.动机和情绪总不会错,只是行为没有效果而已。

5.有效用比有道理更重要。

6.只有感官经验塑造出来的世界,没有绝对的真实世界。

7.沟通的意义决定于对方的回应。

8.重复旧的做法,只会得到旧的结果。

9.每一个人都选择给自己最佳利益的行为。

10.每个人都已经具备使自己成功快乐的资源。

11.在任何一个系统里,最灵活的部分便是最能影响大局的部分。

12.没有挫败,只有回应信息。

最后的课堂结束了,意味着此次活动学员们的考核和验证结束了,在面临高达20%淘汰率的LNT考核时,学员们挺过了黄山的雨和雪,通过了考核。

WeChat_1520650005.jpeg

此次的青少年素质教育导师培训黄山之行,学员们经历过层层考核,经历了黄山的“春夏秋冬”,更深地认识了青少年教育的使命,同时也收获了一群努力又逗比的伙伴。

也许是努力得到了肯定也许是离别的伤感,在最后结束的个人演讲中,许多人都流下了不舍的泪水,通过泪水诉说着言语所无法表达的一切。

作为青少年户外教育者不能只为了体现金钱价值,应该还有那诗和远方的使命感,新的启程,新的思考!所以呐,下一次见面我们都将是最好的导师,用最好的合作为青少年开启更好的征程!

1802期帅气的征程需要用最酷的合照来留念!!!

njiho

njiho

 

1803期·青少年素质教育导师培训·香港,将在4月14日开启,请提前准备好港澳通行证哦!

如果你也想为梦想而行,想成为更优秀的人!

联系少年警讯客服:4008301021

持续关注深圳少年警讯,我们一起来探讨和实践,让教育更动人。

深圳少年警讯

深圳少年警讯项目成立于2013年,是中国大陆首个“法、德、勇”德育课程体系的开创者,青少年及其导师的德育课程体系创建者。作为青少年制服团体,通过强调制服和规则的约束,可以培育青少年的纪律性、集体荣誉感和团队意识,锻炼青少年健康的体魄和坚强的意志。少年警讯立志成为最优秀的青少年组织,在少先队和共青团的引领下,对青少年的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做出有力补充,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协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少年警讯奖章课程正在火热开启,丰富多样的课程内容,趣味性十足的授课方式,还有课后能获得的各种奖章,这种独具一格的课程方式,快快来参加吧。

亲爱的学员们,只要参加了我们少年警讯举办的任何课程活动并通过考核,便能获得相对应的奖章。同时你也可以在手机上查看自己的奖章档案和排名,和同伴进行PK。随着一级级的晋升,这期间获得的不仅是排名的上升,还能得到各种综合能力的提升。

未来路上,少年警讯期待与你同行!

订阅号.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