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场与自己的战斗—少年警讯第一期LNT初阶讲师培训深圳站圆满结束

20世纪60年代的美国户外运动开始兴起,大批的爱好者进入森林公园野营。到了70年代,户外运动对自然和人文资源的破坏和冲击开始引起美国相关部门的重视,相关部门开始与专业人士、民间团体合作,教育民众参加户外运动时的环境保护观念,LNT(Leave No Trace)理念正是在这个时期涌现。1991年,美国户外领导学校和美国林务署整理了二十年来各种“为荒野带来最少冲击之技术”的思想,共同制订出LNT原则。在众多机构的资助下,NOLS(美国户外领导力学校)于1994年成立,肩负起传播和推广LNT原则和户外环保精神的使命。

8月6日,少年警讯第一期LNT初阶讲师培训深圳站圆满结束,由一群充满情怀又敢于挑战自我的人共同完成,新一批LNT种子由此诞生,户外环保又添生力军!

短短的两天一夜将现代城市里的不可思议就那么不经意地演绎成现实;它正是一群户外爱好者以特殊的教学方式来磨练意志与挑战自我的浓缩,它让人刻骨铭心地记忆,深情地收藏于流金岁月里,总是让人情不自禁地回想而荡气胸宇……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用双脚丈量世界

(此为路线图)

培训第一天,在余红路导师简单的理论课后,导师就带领学员们在荒山野岭中徒步,并在途中利用现场环境给学员们授课,深刻讲解了LNT的七个准则,分别为事前充分的规划与准备、在可承受地点行走及露营、妥善处理废弃物、保持环境原有的风貌、减低用火对环境的冲击、尊重野生动物、考虑其他的使用者。

(两位老师在上理论课)

(徒步前的准备)

徒步过程中,导师会根据路况与现场环境给学员们就地上课,使学员们身临其境,从听觉、视觉、触觉并通过情景剧的模式来更加深刻了解LNT的准则。

虽然路上不是暴晒就是大暴雨,但是雨水并没有把我们击退,学员们苦中作乐,成为了树林中最美丽的一道风景线。

痛苦和快乐的界限,只有自己知道

返回途中,学员们也纷纷人手一个垃圾袋拾捡垃圾。

以LNT的名义,做保护环境的领头羊。

电影《迷失之城》有一句台词“人生来就是不断的挑战自我”,每位学员们的每一步都是在挑战自己,用脚步回归自然,学会与大自然和谐相处。

LNT,因为你的魅力不相识的人们走到一起,有了一个共同的目标。

跳出自己的舒适圈

对很多学员们来说,比徒步更煎熬的应该就是当晚的不给换衣服不刷牙不洗澡不换袜子不用任何纸巾,这跟我们平常生活轨迹生活方式大相径庭,不过我们的学员们都遵守规矩,完成了任务。

享受户外,学会放弃。

除了照片什么都不要带走

除了脚印什么都不要留下

接受不同体验,拓宽视野

第二天一大早学员们就已起床准备到随时可以出发的状态,开始跟随导师们去探索学习如何“挖猫洞”以及“如何使用篝火”。

“户外猫洞”,其实就是露营时的队友使用的卫生间,如果随处解决,危害在于排遗物中的各种病菌会污染水源,还有会通过昆虫等生物的间接传播,给其它健康的人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导师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篝火)

试讲环节如期而至,这是通过LNT培训必经的门槛,也是学员们最担心也最紧张的一关,不过学员们都试讲得很好,有的应用了情景剧、有的则利用道具;充分的准备与淡定的姿态完美地诠释了作为一名LNT导师应有的素质。

只要你参与了,努力了,你就能从中有所收获。

我们领证啦

这是一张很有含金量充满了汗水、泪水的结业证书。

在培训中收获的不仅仅是风景,更有人和人之间,难得的感情。

也许你会说我们来找虐,我想说不是理解出了错,而是未曾参与过。

这里没有名次,没有奖杯。

我们见过,却不认识;我们互相帮助,不求回报;我们走过,不留痕迹。

感谢全体学员和讲师团队的共同努力!8月19~20日,二期再见!

路在脚下,只等与你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