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营]少年警讯户外领袖夏令营—当时你有多想家,现在就有多想伙伴

为期六天五夜的夏令营已经结束,在我们来到训练营营地的第一天,孩子们有的享受其中,有的对接下来的生活充满期待,有的孩子却抗拒、排斥、不想与家长分开。

8月19日迎来了我们的毕业礼,孩子们依依不舍的和伙伴、教练告别。

营地对每个孩子来说有不同的意义,无论他们看重的是活动、环境、个人成长、设施、教官或是友谊。营地有一个重要特点,那就是要长时间离家过集体生活。正因如此,才能让孩子们快速成长。

“独立、自由、快乐”,爱自然、爱挑战,”

是少年警讯心目中孩子的模样。

一开始孩子们的在意的往往是“一起去的有没有认识的小伙伴啊”,“会不会认识新的小伙伴啊”,“伙伴们好不好玩啊”,“一起相处的时光开不开心啊”这些问题。

在这6天5晚中,孩子们一起完成挑战、在团队中磨合、磨练,现在的孩子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他们太缺少这种同龄孩子间的互相鼓励和理解的氛围和环境。

这种环境对孩子的成长是非常难得而有必要的,尽管有些孩子和父母间关系很亲近,也能做到互相鼓励和理解,但是这种感觉与孩子同龄人间的互相鼓励和理解是完全不同的。朋辈影响及认同可以为子女的成长产生正面的作用,有助于孩子建立健康的自我形象。

毕业礼上,令导师们很感动的一幕则是,家长给孩子们带来了鲜花作为毕业礼,可孩子们却不约而同的选择送给导师。

孩子们能坚持到最后一天不容易

同时也感谢导师团队的全心付出

毕业礼上,卓文老师向家长分析孩子的各种思考和行为模式,与家庭教育氛围、家长教育方式彼此之间的重要关系,重点突出家长的言行举止,对孩子成长可能造成的,不良影响进行分析与探讨。

每个孩子的性格、行为都截然不同,但是我们教育的初衷都是一致的。

在营地里,孩子们是通过“亲身经历”、“切身体验”来主动获得对世界的了解与眼界的开阔,而不只是通过“眼睛看”、“耳朵听”、“相机拍”这些传统意义上的被动方式。

导师与优秀学员合影

也许这次毕业礼与很多家长想象的并不一样,没有华丽的舞台、炫彩的成果交付,因为我们不会为了取悦、应付家长而刻意改变孩子或者训练孩子,去迎合家长所期待的结果,因为这不是教育的初衷和意义。

卢梭在他的《爱弥儿》里有提到,“什么是最好的教育?他们看不到教育的发生,而他们所经历的一切却在实实在在地影响着他们的心灵,这就是天底下最好的教育。”

鹏城青少年成长指导中心

(非盈利社会组织)

发起

深圳少年警讯计划

开创中国青少年素质教育系统品牌,

全力引导青少年树立终身学习意识,

以“法、德、勇”为核心发展理念,

以制服团队建设为荣誉及约束,

以游戏化设计勋章课程体系为系统性激励,

引导广大青少年拥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助力于预防青少年犯罪,

助力于预防青少年被侵犯,

立志于培育广大青少年的优良品格,

立志于培养祖国未来的“社会领袖”、“精英人物”。

扫描上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更多青少年“法、徳、勇”教育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