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开始喜欢骑马了?

经常去动物园或是养马场的人,你们会发现马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动物的。虽然它身形魁梧,非常强壮高大,但是它很少给人一种狰狞害怕的感觉,大家都非常喜欢跟它接触,抚摸它。

当然在训练基地马更是人们的宠儿,大家争先恐后的与之打好关系,细心地给它刷洗,轻柔地抚摸它的鬃毛,对着它的耳朵轻声耳语,而后爬上它的背身,与其一起悠闲漫步,或是策马奔腾。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非常喜欢骑马这项运动,越来越多的家长也非常注重孩子在骑马运动方面的训练,为什么骑马这么受欢迎呢?

一、锻炼勇气,增强人的自信心

马是一种体形高大的动物,很多人站在马的面前都比马儿小,但是骑马的时候人却坐在这个高大动物的身上,这样无形中会增加人的自豪感,同时骑马的时候人的视野会更开阔,这样会让骑马人的心情更愉悦,显得神采奕奕、精神飞扬。

长期骑马锻炼,可以锻炼人的勇气,让人敢于接触一些比自己大的物体,也可以让人保持一种亢奋愉悦的状态,塑造健康自信的精神面貌。

二、强身健体,塑造健康完美形态

骑马被称为“贵族运动”,这不仅是因为在以前它是英国贵族常做的一项运动,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马术运动可以让人昂首挺胸,看上去很有气质。远远看去,一人拉着马缰,笔直坐在高大的马背上迎面而来,这绝对可以俘获无数迷妹。

骑马的时候会让人的注意力高度集中,有效锻炼人的专注力。同时骑马也是一项可以活动全身的运动,这样就会使人的各个部位的脂肪都得到消耗,使人的肌肉更加强健有力,同时还能矫正弯腰驼背的不良习惯。从小进行骑马锻炼的人不仅能够拥有更加强健的身体,也能拥有更加完美的形体,更具有气质。

三、引导交流,培养爱心和耐心

在上马前,每位指导员都会让人员与自己的马儿进行交流,这样不仅是为了加强骑马人和马儿的熟悉感,同时也能增前它(他)们之间的情感,让人在骑马时和马儿配合更顺畅,体会到骑马的乐趣和快感。

在这个过程中,需要人与马的高度配合,为了让马儿更听话,所以骑马人就必须得去和马儿沟通交流,这样不仅锻炼了骑马人的语言沟通能力,也可以有效培养其爱心和善心,使骑马人在这个过程中得到心灵方面的成长和完善。

布封在《马》一文中,曾这样对马儿进行描述“它们有温和的习性和合群的品质,它们的力量和锐气通常只是在竞赛的表现中显露出来”、“ 凡是在这些自发的练习当中奋勇当先,肯做榜样的马,都是最勇敢、最优良的,并且,一经驯服,常常又是最驯顺、最温和的……”马这种动物虽然外形高大勇猛,但是它们却是非常温顺的,它们非常乐意与人类做朋友,也经常给人类带来各种乐趣。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开始非常喜欢骑马,这不仅是大家娱乐、运动多元化的表现,也表明骑马这项运动正在深入大众生活之中。骑马这样运动既有益于身心健康,有如此广受欢迎,你真的不要试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