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相伴心飞扬 | 5大技巧助你小帆船航行中更安全平稳

如今,在国内大帆船运动开展的如火如荼,小帆船运动也势头十足,越来越多的非专业人士开始加入到小帆船的运动行列之中,很多的小孩子也开始接触帆船,航行探险,锻炼勇气,发现不一样的风景。

如此受欢迎的小帆船运动你有参加过吗?你知道正确的帆船驾驶技巧吗?下面跟大家讲讲小帆船运动的5大技巧,让你可以在帆船行驶途中平稳安全驾驶帆船。

保证帆船平稳行驶的5要素

⊙1、舵感。在帆船行驶途中,应该尽量保持舵的稳定性垂直状态,让小帆船能够保持直线行走。

⊙2、稳向板。迎风时稳向板一定要记得插到底,不然船只就会大幅横移不前进。当遇到横风时,应把稳向板稍微拔起三分之一;当遇到顺风时,应把稳向板拔起二分之一,用来减小船下的阻力。

⊙3、帆索调整。当帆船在海上行驶时,要时刻根据风标或风向线的指示检查帆的松紧度是否合适。如果帆太松了,就会形成飘帆;如果帆收的太紧,就会造成气流不畅通。

⊙4、 船体左右。船体左右的控制对于帆船的平稳运行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控制不好就会造成横移。迎风时要将帆压出去,而顺风时则可以坐在船内。

⊙5、船体前后。在小帆船行驶途中,要根据涌浪的大小和船体前后颠簸的程度随时调整人员位置与重心。要保持重心在船体中心才是最佳状态,如果重心过前船头就会进水,如果重心过后就会将船尾拖曳在水中。

关于小帆船平稳行驶的5大技巧你掌握了吗?希望上述的分享能够对您驾驶小帆船有一定的帮助。帆船运动,存在许多的不确定的因素,所以一定要掌握正确的运动方法,保证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