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班向当年欺负过的女生道歉,你觉得事隔33年的道歉有用吗

今天一大早就在热搜新闻中看到了这样一则标题“全班向当年欺负过的女生道歉”,而且它还一度居于热搜首位,可见关注这件事的人很多。在下面的评论中,我看到很多人都表示自己也曾经经历过校园欺凌,且就“全班向当年欺负过的女生道歉”的事件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1、如果这个女生心理不那么强大,可能他们现在已经没有道歉的机会了2、童年的阴影不是你们多年之后的一句道歉就能弥补的

3、有用吗?道歉者这是自己寻求安慰吧

4、没用,道歉对我来说也没用

5、强行鸡汤,现在不怪可能,当年不怪就见鬼了!我现在都不会原谅学校里欺负过我的人。

6、这个妹子是心理比较强大吧,校园欺凌真的是一辈子的心理阴影。

7、没有用的,儿时如果真成伤害了,道歉是没用的。校园暴力太可怕了,没有经历过的人永远不会懂校园欺凌会给一个人的性格带来多大的伤害。

……

评论这则新闻的人,大都是亲身经历过校园欺凌事件的人,几乎每个人都持有同一个观点,那就是——校园欺凌给人留下的阴影是非常巨大的,他们不会选择原谅当年的欺凌者。

校园欺凌对受害人性格、心理造成的影响,不仅会使得她的校园生活无法轻松愉快的度过,也会对以后的生活、工作产生不良影响。

有的时候,因为青少年时期校园欺凌一次简单的伤害,可能影响的就是人一辈子的生活发展。

校园欺凌绝不是孩子之间简单的打打闹闹,也请你不要把它看成一件简单的事情。我们理解上述那些说着绝不原谅欺凌者的人,我们祝福他们走出阴影,健康成长,越活越好!

我们也希望每件校园欺凌事件都能换来一个和平的解决方式,如果那些欺凌者能向上述事件中的人物一样,向被欺凌者进行真切的道歉,那也不失为一件好事。当然,我们更希望的是,校园欺凌这样的事件尽量不要发生,每一位青少年都能健康幸福成长。

反欺凌路上,少年警讯与你同行。助你提升勇气毅力,愿你健康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