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海无涯,面对毒品千万不要存侥幸心理

毒品,人人闻之色变的东西。一提到毒品,很多人下意识的就想到了毒品的危害,但是大家却也只是在脑海里闪现一下关于毒品危害的知识,其他的便不了了之了,并没有做深入的探究。在这种情况下,便造成了如下一种状况:人人都知道毒品有危害,但是却没有人足够重视这件事,所以一不小心便掉以轻心步入毒品漩涡。

面对毒品,大家千万不能如此掉以轻心,也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否则就很难回头了。

1、面对毒品,请把好奇心用在别的地方

很多人接触毒品,一开始就是好奇心引起的,本来在自己的意识里是知道毒品有害的、吸食毒品是违法的,但是却经不住他人的诱惑,就这样踏出一步,便从此走上错误的道路。

好奇心害死猫,对毒品好奇便会害死你。一个人一旦沾染上毒品,毁掉的不仅是个人,对家庭、对社会都会造成巨大的伤害。

也许一开始,你只是觉得新鲜、刺激,看到别人吸食毒品想要去了解一下那是一种怎样的感觉,但是只要触碰了想甩也甩不开了。

毒品的危害不可想象,好奇心可以助我们开展很多事情,但是对毒品好奇却只会让人堕入深渊。面对毒品,请把好奇心用在别的地方。

2、用毒品寻求刺激便是自掘坟墓

在网络上,我们经常看到爆出某某明星吸毒的新闻,那些明星吸毒一般就是因刺激心里引起的。因为找不到生活的目标,或是心理压力过大,便会有人用毒品刺激感官,来获得短暂的愉悦、充实感,用以填补内心的空虚。

据了解,海洛因、吗啡、冰毒等毒品能让人在瞬间产生一种强烈的冲击感,给人带来感官上的快乐,还会使人产生兴奋、幻觉。因为长时间的麻痹,找不到生活的乐趣,这种利用毒品产生的兴奋感会让人觉得很刺激,从而让人一次又一次的去寻找毒品来挖掘乐趣。

3、毒品的成瘾性会让人对其越来越依赖

为什么人人都闻毒色变?因为你一旦沾染了这个东西,便无法脱身了。毒品就像恶魔一般,依附于你的身体,侵蚀你的心,纵你有千百般不愿意,却也只能任其慢慢吞噬,这就是毒品的可怕之处。

毒品具有很强的成瘾性,一旦染上就很难戒掉。当人吸食毒品后,便会产生一种极度愉悦的感觉,所以一旦放弃毒品,身体就会形成一种相反的机制,给身体造成痛苦,人就会立马想到利用毒品来消解这份痛苦。毒品药力越强,人离开毒品药物后就会觉得越痛苦,对药物的依赖也越来越强、越来越快。

4、抱着冒险心理触碰毒品终会落网

很多人第一次吸食毒品的时候就是抱着冒险心理的,心想我就试一下,应该不会怎样。但是有了第一次便会有第二次,有后面的无数次,最终等待自己的不仅是监狱,也会给家人带来无法言说的伤害。

冒险心理不仅存在于吸毒人心中,很多贩毒人也是抱着这种心理从事毒品交易的。受巨额利益的驱使,很多人的想法就是我就干这一笔,干完就收手,结果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没有人是可以逃过法律的制裁的。

5、因逆反心理去碰毒品是一件很傻的行为

由逆反心理而去接触毒品的人群主要为青少年。他们吸食毒品的原因可能是针对某一现象或是某一人群来表现自己的不满,这种做法具有很强的偏激性,而且这种由逆反心理去吸食毒品的行为还经常是盲从的,是一种很不成熟的行为。等到内心的偏执过去了,可能就会后悔不已。

用吸食毒品的方法来表达自己的不满、反抗,这种做法是非常幼稚的,它具有鲜明的年龄阶段性特征。面对主要以青少年为群体的人群,家长和社会要对其进行好好引导,不要让青少年犯傻走上错路。

毒海无涯,一步走错便很难回头。面对毒品,一定要坚决抵制,不能存任何侥幸心理。少年警讯一直在反毒品的道路上勇敢前行,目前我们已开展多堂反毒导师培训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毒品的危害,参与到反毒行动之中。同时我们也不遗余力的进行反毒品宣传,深入各大校园给广大青少年们讲解毒品知识,引导青少年们养成正确的思想和行为,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让广大青少年们健康幸福成长。

反毒路上,任重而道远,需要你我携手同行。目前,少年警讯反毒志愿者招募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如果你也对毒品深恶痛绝,如果你也想参与到反毒活动之中,如果你也愿意为青少年教育献力,那就快快加入我们吧。

少年警讯提醒

一次吸毒,悔恨终生。面对毒品,我们一定要守护自己的底线,要有自己坚强的意志力,千万不能迈进毒品漩涡,也不能对毒品抱有侥幸心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等到法律来制裁那一切就都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