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从小在校园中受欺凌的孩子,后来都怎么样了

近几年,校园欺凌事件屡见不鲜,去年一位受校园欺凌学生的母亲写了一篇《每对母子都是生死之交,我要陪他向校园霸凌说NO》的文章在网上引起巨大冲击,让读者看了既心疼又愤懑。随后网上又爆出各种校园欺凌事件,延安吴起县中学的校园暴力事件、四川校园欺凌事件、重庆女生被打成十级伤残等等,似乎每隔一段时间我们都能看到关于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这些都是我们知道的,那些我们不知道的校园欺凌可能正在发生。

校园欺凌给学生带来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伤害,心灵上的创伤更为巨大。欺凌过程,蕴藏着一个复杂的互动状态,被欺凌的学生受伤害不仅仅是肉体,心理的阴影可能影响其后一生的发展。

一、言语的攻击看似无力,却最为伤人

一直都觉得高中三年是人生中最暗无天日的三年,那时候我的体型偏胖,性格也比较内向,不知道如何与人交流,加上学业繁重,就一心扑在学习上。班里的同学经常给我起各种外号,例如“小胖子”、“胖妹”,更有甚者直接叫我“精神病”、“垃圾”,每天这些外号都不时在我耳边响起,我只能装作听不见。因为比较专注于学业,所以我的学习成绩还算是优异的,老师也经常在课堂上表扬我,但是这却引起了同学们对我更大的敌意。

你认真学习的时候,别人说你是惺惺作态,是为了博得老师的喜爱;你在走廊里走过,还有人在旁边窃窃私语,“这不是xx班那个大胖妞吗?”甚至于坐在食堂一个人吃饭,还有同班女生连同其他人在那里嘲讽。我一度很怀疑这个世界是怎么了,她们不喜欢我,我就尽可能的绕着她们走,不与她们打交道,可是她们却每次都主动上前来招惹我。

我想过要反抗,也想过要与她们大骂一场,但我不敢,内心翻江倒海,但只能装作面无表情。这种长期性的伤害,让我每晚都被噩梦缠绕,失眠、半夜惊醒成了常态,每天上课无精打采,整个人完全没有精气神。

高中时期本该是人生最美的花季年华,我却在黑暗中度过,丢失的快乐没有什么能够偿还,心理的创伤也留下了烙印。

现在我是一名老师,之所以选择成为老师,这与我那段受欺凌的校园时光有很大的关系。我希望通过自身的力量,引导每一位学生健康快乐成长,让大家都生活在一个团结有爱的校园里,为祖国的花朵保驾护航。虽然,我的力量是薄弱的,但是我会从每一个方面都对学生进行悉心引导,尽可能的关注每一位学生的身心健康,让学生不再受到校园欺凌的伤害。

二、因为跳级,我成了公敌

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因为成绩优异,在参加了五年级的期末考试后我就直接变成了一名六年级的学生,这本该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儿,但是噩梦却随之而来。

因为四年级读完了就直接跳到六年级,我成了以前班级里的“叛徒”,每次在校园里遇见他们就一群人围上来大声的喊着“叛徒”,甚至还闹到我现在所在的班级,在门口堵我,要我回到以前的班级给全班人道歉。

有一次学校运动会,在进行拔河比赛的过程中我们班级赢了我以前所在的那个班级,结果他们竟荒谬的认为是因为我给六年级加油打气所以导致他们五年级比赛输了,叛徒的声音不绝于耳。在所谓的集体主义情怀的驱使下,居然有一半的同学在放学后来到我家楼下,对我大声辱骂,用石子砸我家的玻璃和门。这些人大多数都是和我同窗4年的人,有的甚至从幼儿园开始就一直和我一起上学,但就是这样一群熟悉的人,却想尽各种办法欺侮我。

欺凌事件从六年级开学开始,到六年级毕业结束。整整一年,却将我原本美好的生活打的七零八落。我开始讨厌曾经我满腔热情的集体主义,不想与人交流沟通,想要逃离当前生活,想要快快长大。

上了初中以后,我终于远离了他们,但是想到曾经发生的事情还是不免心寒、难过。幸运的是,后来的日子里我遇到的都是一群善良有爱的人,我也逐渐变得坚强果敢,懂得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去年寒假,那个班级举行小学同学聚会邀请了我,我拒绝了。我并没有对当年的事情耿耿于怀,现在我可以对任何人都云淡风轻的讲述那一年发生的事情,碰见当年的那群同学我也会给他们一个大大的微笑,但是我却不想与他们有任何的交集了。

三、孩子因为性格内向,成了众人的欺凌对象

孩子从小就属于那种很乖巧、善良的类型,无论对人对事都非常有分寸,从不让我们操心。知道他被同学欺凌,还是我们的一位邻居小朋友告诉我的。

那天,他又如往常一样放学回家,不同的是他回家比以前晚了,而且脸上带有淤青。我着急的上前去问,他这是怎么了?他摆摆手,说没事,今天打篮球时不小心摔了,便步入了自己的房间。

我心急火燎的去楼下药房买药,却碰见到了孩子的同班同学,他告诉我,今天亲眼看见孩子被几个恶霸欺负了。我细心的给他涂好伤药,话到嘴边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他还是一如既往的上学、放学,却经常因为打篮球受伤。

其实,我已经实地调查过了,他被欺凌已经不是一日两日的事了,因为性格内向,班里的几位“老大”便联合其他同学经常欺负她,他也会反抗,但终是寡不敌众。但他从不对我们做父母的说,害怕我们担心。

每一位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见不得他受半分伤害。后来,我们去了学校,告知了老师这件事,老师让同学们对他做了道歉。但我们还是坚持让他转学了。他被欺凌的这件事,有自身的原因、有我们父母的原因,但更与老师、那些同学脱不了关系,我们给他转学也是为了他更加快乐健康的成长。

幸运的是,校园欺凌并没有给孩子造成什么心理上的伤害,他也很健康的成长。看到他快乐健康成长,我们很欣慰,只是作为家长,我们希望校园欺凌事件能够引起更多人的注意,也希望不管是老师还是家长都能够关注青少年的成长,让他们在一个充满爱的环境中长大。

多数人没有意识到孩子作恶的力量能带来多大的伤害

多数人没有意识到校园欺凌事件是多么可怕

身在校园的孩子正处于人生中最好的年纪、最美的年华

不要让校园欺凌给孩子美好生活蒙上阴影

深圳少年警讯,一个专注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教育平台,着重从青少年的现状出发,攻克青少年教育难题,让每一位青少年都能幸福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