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毒品,我们在行动|少年警讯参加青少年禁毒预防教育项目微路演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关于鼓励和规范社会组织积极有序参与社会治理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深圳市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11月22日深圳市共青团团委在深圳设计之都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深圳青年社会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第三届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研讨会。很荣幸,鹏城青少年成长指导中心受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参加此次研讨会的有十多支队伍,共计50余人,主要包括政府机构和职能部门、人大代表、社会组织和媒体代表。作为社会组织之一,鹏城青少年成长指导中心虽然较为年轻,但一直在青少年教育的路上奋勇前行。参与此次研讨会也是为了更好的向同行交流与学习,未来路上更好的为青少年教育献力。

此次研讨会分两天进行,22日上午先是由著名专家向大家介绍香港社会治理类项目经验,然后与会人员就深港社会治理类项目经验进行了探讨与交流。下午组织了一场研讨会,大家就社会组织与心理健康、矫治安邦、法律援助与纠纷调处社会治理领域的路径方法、障碍藩篱与意见建议等进行了探讨,各职能部门与会同志都踊跃发言,积极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意见。

现场人员笔记

23日上午,与会同志聚在一起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学习,并以小组的形式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探讨与分析。下午开展了深圳市青少年禁毒预防教育项目微路演活动,在参加研讨会的50多人中选取了17个项目参加微路演活动。鹏城青少年成长指导中心的赵主任和邹卓文老师的项目入选了其中。

赵主任此次演讲的项目名称为“少年警讯·大鹏新区雏鹰护校计划”,他向大家阐述了少年警讯雏鹰护校计划成立的初衷,给大家讲述了制服团队的特点和形式 ,并就少年警讯多次成功举办雏鹰护校计划向大家做了成果展示。

PPT上孩子们一张张自信勇敢的笑脸,无需过多的言语描述,便能使人明白少年警讯·大鹏新区雏鹰护校计划的成功之处。积极践行党的宗旨和要求,为青少年教育献力,少年警讯一直是陪伴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伙伴。

卓文老师这次演讲项目的名称是“预防药物滥用(禁毒)项目介绍”,作为一位有着多年社会教育经验的资深导师,卓文老师已经进入过多所学校,给近千名学生上过预防药物滥用课程,此次参加青少年禁毒预防教育项目微路演对于他来说是得心应手。

卓文老师的课题主要从南山团区委、深圳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与鹏城青少年成长指导中心三方共同挂牌成立的“鹏城青少年禁毒学院”讲起,他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禁毒学院核心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课堂情景体验、反毒导师培训、反毒知识普及等。毒品一直是威胁我国社会安定和谐的一个大患,反毒禁毒,人人有责,在反毒品的路上,鹏城青少年成长指导中心一直在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成立鹏城青少年禁毒学院

毒品如猛虎,生命贵如金

禁绝毒品,需要万众一心

反毒路上,我们在行动!

在微路演项目中,与会队伍都有不错的表现,每个代表都就自己的主题做了精彩演讲。鹏城青少年成长指导中心作为一个民非机构,自成立以来便积极从事青少年教育工作,多次进校为学生开展反毒品、反欺诈、反欺凌等公益讲座,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此次微路演一致获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肯定,他们对于鹏城青少年成长指导中心一直从事公益事业,免费进校为学生提供健康课程表示赞许,并鼓励以后一直坚持下去。

坚持党的领导,遵循党的要求,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此次研讨会的举行让我们更深入明白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未来路上,鹏城青少年成长指导中心一定会做的更好,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为伟大祖国的建设献力!

文章编辑:huping

本文照片除已注明作者的之外,都由鹏城青少年成长指导中心提供,版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将照片随意使用,侵权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