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地教育,对于青少年来说是种怎样的教育

一种在户外以团队生活为形式,并能够达到创造性、娱乐性和教育意义的持续体验。通过领导力培训以及自然环境的熏陶帮助每一位营员达到生理、心理、社交能力以及心灵方面的成长。

——1998年美国营地协会

虽然很多人都是近几年才知道营地教育的,但其实营地教育已有150多年的历史。它最早起源于美国,在时间的长河中,带领越来越多的青少年由室内走向户外,不断强化他们的生存能力,培养其勇气和毅力,激发他们的创新思维,使他们在多种多样的活动中深度探索自己、发现世界。

营地教育是相对于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而言的一种社会教育模式,作为学校和家庭教育的有效补充和组成部分,营地教育现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

据相关数据调查发现,营地活动在欧美等西方国家发展了近200年,影响了几代人的成长。一项针对美国成功女性的调查显示,80%的人参加过营地活动,64%的女CEO参加过女童军的营地教育,92%的人表示营地教育能帮助她们面对未来成人世界的挑战。

美国的暑期营地教育是上到总统下到百姓家庭都很重识的一项内容。一项调查显示,美国每年有超过1000万的儿童和青少年,100万成年人参加营地活动。96%的营员认为在营地交到了新朋友;93%的营员反映营地让他们了解到那些不同于自己的青少年;92%的营员认为营地让自己获得了自信;74%的营员反映第一次做了自己原来不敢做的事情。0%的营员父母认为营地经历让孩子的青少年更有自信、更加自尊;69%的父母反映营地结束6个月后,青少年仍然与其他营员保持着朋友关系。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了营地教育的意义,很多人都开始放弃旅游转投营地教育,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开始参加营地教育课程。

  • 营地教育不是简单地看风景,它更注重亲身体验

在很多人的眼里,营地教育似乎和旅游没有什么区别,不过就是带孩子去户外吃喝玩乐而已。如果有这种想法,那么就大错特错了。营地教育和旅游有很大的区别。

带孩子出去旅游,他可能就看看风景、拍拍照,过后就什么都忘了,孩子从中也没有获得什么收获。但营地教育却可以让孩子收获满满,徒步、攀岩、烹饪等多种多样的课程,不仅能有效提高孩子的身体素质,还能让孩子掌握许多野外生存技能,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同时也能增长孩子的知识见闻,让孩子结交新朋友,增强孩子的沟通交流能力。

  • 让孩子走出家长的”保护圈“,得到真正的锻炼成长

营地教育是一种不同于学校教育和户外教育的社会教育模式,营地教育会给孩子们提供许多另样的尝试,让孩子们离开平时他们时常接触的手机、电脑、平板等,使其能够多关注大自然,去自我探索发现。

在营地教育中,学生们通常都是集体性的活动,没有家长的帮衬,导师们也不会事必躬亲,很多事情都需要学生自己亲手动手操作,这样会使得学生学会独立思考、独立生活,提高学生的自立能力。同时在与这群同龄人的相处中,孩子也会学会相互帮助,可以逐渐让孩子摆脱对父母的依赖,得到真正的锻炼成长。

  • 营地教育更注重孩子心灵的成长,让其获得全面发展

营地教育是一种以团队形式为主的教育活动,它能达到创造性、娱乐性和教育意义的持续体验,通过对孩子各种能力的培训,帮助每位学生获得生理、心理、社交能力以及心灵等全方面的成长。

营地活动一般在郊区进行,这里的环境优美,除了草地、树木,还有适合开展露营、射箭、丛林探险活动的自然优势,有些营地还靠近大海,非常适合皮划艇、小帆船、浮潜等项目的开展。这些多种多样的活动不仅会让孩子的动手动脑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还能培养孩子的独立品格和领导力,帮助孩子建立自信心和勇气,通过亲身体验式教学唤醒孩子的灵魂,让他们获得心灵的成长。

营地教育是对传统课堂的一个重要、有效的补充,参加营地教育可以让孩子获得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帮助其获得更全面发展。少年警讯营地教育,等你来参加。

图片来源:少年警讯

文章编辑:hu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