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毒品离我们很遥远,这些误解可能会让人堕入深渊

人这一生很长,我们有许多的事可以做,但也有许多事不能做,比如:吸毒。

很多人都觉得毒品离我们很遥远,那些毒品故事只存在于小说、影视剧里,不,其实你错了。毒品其实就藏匿在我们的身边、周围,如果一不小心沾染上它,从此就会堕入深渊、家破人亡。

你了解毒品吗?你知道毒品的危害吗?你是不是对毒品有很多误解?下面给大家讲讲人们对毒品常见的误区。

  • 毒品离我们生活很遥远

很多人都认为毒品离我们生活很遥远,其实不然,毒品就藏在我们的生活之中。很多新型的毒品都披上了美丽的外衣,不断向路过的行人招手,比如有的新型毒品伪装为“跳跳糖”、“奶茶”、“味精”在市场上流窜,有些不良商家为了牟利,甚至将能使人成瘾的止咳药水公然兜售。这些都是市场面常见的东西,这些也是大家以为离我们很遥远的毒品。

这些伪装的毒品大多毒害的就是青少年,本来是处于人生最美好的年华,但是一不留神受人蛊惑沾染了毒品,这辈子便陷入了无尽的黑暗之中。毒品离我们很遥远吗?不,毒品可能就在身边,所以大家平时一定要提高警惕。

  • 偶尔吸一次毒不会上瘾

我只吸一次试试感觉,下次绝对不会再触碰了。这是很多后来的瘾君子最开始沾染毒品的想法,但结果是什么呢?一旦沾染上毒品就再也摆脱不掉了。

对待毒品千万不要存有冒险心理!认为自己意志力强大,只触碰一次毒品以后便不会再犯,这种人只会被打脸。毒品的成瘾性非常大,一旦吸食便会对其产生依赖性,受其控制,那此后便有无穷的事端发生。

  • 吸毒可以减肥

现在这个时代是以瘦为美的时代,很多人都追求苗条身材,这也给了江湖骗子可趁之机。于是乎,就流传着吸毒可以减肥的谣言。但是你知道吗?吸毒人员之所以身体消瘦,是因为毒品已经损害了他的身体机能,是因为他生病了。以健康来换取苗条身材,你愿意吗?也许在你还没开始减肥,你就已经身在监狱了利用毒品减肥的方法,万万不可尝试。

  • 我不会沾染毒品,所以不需要了解毒品相关知识

现在很多学校都会开展反毒品的课程,但是还是有些学生认为这种课程没有多大意义,他们不愿意去学习相关知识,觉得这些毒品知识自己不需要了解。这种想法是非常错误的,不少深陷毒品泥潭的人都是因为不了解、不知道毒品知识而踏进去的。

未来的事谁也说不准,做好预防才是硬道理。这样如果真的有一天,毒品出现于眼前,我们就可以及时识破骗局,不让自己或他人遭受毒品的侵害。

  • 戒毒所能解决吸毒的所有问题

毒品的成瘾性非常强,一旦吸毒成性是很难戒掉的,即使进入戒毒所也无法帮人完全祛除毒瘾。一朝吸毒,毁灭终生。当一个人成为瘾君子之后,吸毒的心理依赖就像会在人的脑部扎根一样,让毒瘾发作时,人脑完全失去意识,只会一心渴求毒品。

  • 种植罂粟不犯法

罂粟是制造鸦片、海洛因等毒品的原植物,国家对罂粟种植实行严格管制,只批准在限定区域内种植罂粟用于医疗。对种植500株以上的,经公安机关处理后又种植的及抗拒铲除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少量种植,在成熟前自行铲除的,不予处罚。

我国对于毒品一直是“零容忍”态度,只要沾染上毒品必然会受到法律的制裁。为了自身的发展,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祖国的安定,每位公民都应该积极践行党和国家的要求,共同抵制毒品,一起创建和谐社会。

文章编辑:hu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