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沾染毒品,这5个伎俩千万要注意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一直我国所倡导的理念,是长期禁毒工作实践经验的科学结晶。毒品是人类社会的公害,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厉行禁毒是党和政府的一贯立场和主张,也是各地各有关部门必须负起的政治责任。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应该积极践行党和国家的要求,防毒禁毒,从自身做起。

从自身做起,首先就要洁身自好,千万不能沾染毒品。如何预防沾染毒品,千万要注意这5个小伎俩。

1、接受来路不明的香烟、饮料、食物

在一些休闲娱乐会所,经常会有人随身带着毒品,当一起娱乐时,可能他们就会在递给你的饮料、食物里放入毒品,所以这种时候千万要留意,不能随便接受。如果无意当中真的沾染上毒品的话,后来只会越陷越深,毁掉你原本幸福平静的生活。

2、喝别人宣扬的“神奇药水”

因为有些毒品吸食之后会让人的精神振奋,消除人的疲乏感,所以经常会有贩卖毒品的人将毒品掺杂再饮料之中兜售。他们会宣扬说,这是”神奇药水“,喝了以后就会消除疲惫,让人精神百倍。虽然它有短暂的功效,但时间长了不仅会使人对这种”神奇药水“上瘾,还会一步步拖垮人的身体。

3、接受别人给的某些类似糖果的物体

现在很有很多新型毒品的出现,它们也披上了新的外衣,被制成了各种各样的模样,比如糖果。当有人给你这种糖果时,你就得分外小心了,说不定这就是套着糖果外衣的毒品。之前警方在查获毒品的过程中,就发现市面上有一种跳跳糖是用大麻制成的,所以对于类似糖果的东西,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

4、朋友之间的诱骗吸毒

据相关调查发现,很多青少年接触毒品都是从结识不良朋友开始的。青少年正处于一个身心发展还不完善的时期,他们喜欢到处玩耍,喜欢追求热闹的东西,喜欢结交朋友,也正是这些原因可能一不小心就让他们步入歧途。为了自身的安全,青少年在结交朋友时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能结交混混朋友,也千万不能经不住诱骗而去吸食毒品。

5、宣传吸毒可以减肥、治病、强健身体等

当某些人想要减肥、治病时,有些贩毒者便会趁虚而入,告诉那些急需帮助的人,毒品可以帮助他们解决难题,所谓“病急乱投医”,这时候人一不留神就会堕入毒品的深渊。大家要正确认识用药观念,想要用毒品药物来振奋精神或是治疗病痛,不过是在提前透支生命罢了。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大家一定要警惕日常生活可能遇到毒品的几种情况,千万不能沾染毒品。多参加防毒禁毒课程,提高自己对于毒品的认识,掌握如何预防沾染毒品,学会做“防毒小卫士”,给他人宣扬禁毒知识。

少年警讯目前已进入多所学校,给近千名学生宣扬了反毒品知识,让大家去正确了解毒品的危害,了解我国法律对于毒品的态度,使得学生能够从小养成防毒反毒习惯,构建和谐校园,共同创建美丽中国!

文章编辑:hu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