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活动有哪些好玩的?少年警讯告诉你

户外活动是一种现在非常受欢迎的活动方式,它也是一种非常健康的活动方式,体现了人们对生活的追求,表现出了旺盛的生命力,多参加户外活动不仅能增强人的身体素质,还能培养人的精神素养,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那么户外活动到底有哪些活动形式呢?有什么好玩的呢?且看少年警讯丰富多彩的活动课程。

  • 无痕山野

无痕山野环境教育是目前国际环境教育中最具代表性的课程之一,源自美国林业署的Leave No Trace概念,简称LNT。通过LNT七大原则教学的体验式学习,让青少年学习尊重与敬畏自然,关注并身体力行地保护与维护当地的生态环境。

  • 绳结扎作

学员掌握基础绳艺技术和技能后,就要就地取材(竹、木柱、木棍等材料)与小组成员商量策划、分工合作,建造简单实用的模型结构物。

  • 自救防溺

自救防溺训练有别于传统的防溺水事前预防教育与事后的紧急救助。这个课程会教授孩子掌握在不同水深水域进行自由漂浮的实用自救技能,如果万一以后碰到这类事情,可以让其等待更有效的救援。

  • 科技先锋

深入深圳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学习,近距离接触研发和生产商,实地参观全球领先的无人机控制系统,让学员直观了解大疆科技是如何成为继谷歌、特斯拉之后位列第三的中国本土企业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创新型公司的。

  • 露营技能

学员需要对露营的基础知识进行学习,包括露营的装备的准备、营地选择、地面处理、区域划分、营区排水、搭建帐篷、生活摆架扎作、蚊虫处理与及紧急撤退计划等,掌握综合户外露营安全知识与应用技能。

  • 无炊具煮食

无炊具煮食主要使用于户外求生时,这个课程会告诉大家如何就地取材制作“天然炊具”,完成食物烹饪。在此过程中要了解不同材料的特性,包括如何处理和使用不同的材料去进行烹饪。

  • 绳结练习

学员需要了解绳索的构造、绳索的材料,并练习相关的绳艺技术和使用技能。同时也要学习在陌生恶劣的环境中或是在缺乏后勤保障情况下,如何利用植物的纤维制作绳子、绳结进行自救或其它应用。

  • 野战战术

少年警讯香港基地开创的“枪械及战术 ”课程 可以让青少年体验独特的军事、警务战术文化,通过对武器的了解以及战术的学习,掌握团队协作的最高意义,就是并肩作战,彼此信任,这对于青少年成长增添信心、强化团结协作意识有非常好的帮助。

  • 医疗辅助

医疗辅助并不等同医疗急救,它是基于学员的认知和实际操作能力,给学员普及较为专业系统的紧急医疗救助相关知识,让学员掌握常见的皮外损伤、轻度伤害就医前的有效处理方法,以及突发事故应对技等;

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亲身经历”、“切身体验”,这绝对比课堂上的学习更有价值和意义。久居城市的孩子很少有机会去体验各种户外活动,让孩子走出去,这是对孩子心灵的洗礼,也是给孩子一个成长的机会。

好的教育是源自生活的,仅仅依靠课堂书本知识的学习是无法让孩子获得全面发展的,少年警讯愿意给广大孩子提供一个尝试独立的机会,借助户外自然活动改变孩子固有的学习方式,让孩子掌握更多的技能,成就不一样的自己。

文章编辑:hu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