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警讯护校计划:大鹏葵涌中心小学预防药物滥用专题讲座

毒品的危害极其巨大的,无论是对社会的稳定,家庭的和谐,个人的健康和发展都是毁灭性的破坏,中国历史上的鸦片战争已经给我们惨痛的教训了,为了扼制毒品带来的巨大危害,必须将毒源扼杀在摇篮里,正是深知这点的重要性,我们伟大的缉毒警察才会以身犯险,冲在了反毒的第一线。除了从根源上阻止毒品来源,还有一个方式就是,从思想上拒绝毒品。为此,少年警讯多次在各校举行预防药物滥用专题讲座,致力于从思想根源上扼制毒品,防止毒品毒害我国青少年。

(图片来源:少年警讯)

此次,少年警讯在大鹏葵涌中心小学再次为近三百名五年级师生进行了预防药物滥用专题讲座。主要的目的是让学生们意识到吸食毒品对于个人的巨大危害和惨痛的后续影响。

(图片来源:少年警讯)

本次的讲座由少年警讯的导师邹卓文进行,邹老师参考五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对现场氛围合理调控,采用多种形式和学生进行互动,采用问答法、小组讨论法、班级有奖竞答法,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促使学生从这场讲座中获取更多的信息,让他们深刻的意识到毒品对于他们来说是完全不可沾染的魔鬼。

(图片来源:少年警讯)

(图片来源:少年警讯)

(图片来源:少年警讯)

除了方式之外,最重要的还是讲座的内容。卓文老师讲座内容主要包括涉毒行为分类、法律制裁、毒品种类、毒品危害、青少年涉毒原因等,引领学生去认识、分辨毒品,去明白吸食毒品对于自身无法修复的危害,去认识法律对于涉毒行为的零容忍度。在讲课过程中,卓文老师为了更贴近学生,举了张默、柯震东、房祖名等涉毒明星作为反面例子,让学生们意识到,涉毒后果的严重性,告诉学生无论何人涉毒,都不可能逃过法律的制裁。随后举了湄公河行动、战狼等热门影视作品作为例子,让学生去珍惜当下的生活,不是我们生在了和平的年代,而是我们生在了和平的中国。

(图片来源:少年警讯)

(图片来源:少年警讯)

(图片来源:少年警讯)

在此次大鹏葵涌中心小学预防药物滥用专题讲座中,学生们的积极的反应以及互动,有利于学生对毒品的分类、辨别、危害,法律对于涉毒行为的严格监管的态度和原则,青少年涉毒原因,如何拒绝引诱等等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希望此次听了讲座的同学能产生对涉毒行坚决抵制的意识和行动。

(图片来源:少年警讯)

你的每一次反毒行为不只是在帮助自己,也是对冲在一线缉毒英雄的尊重和协助,少年警讯永远是英雄背后的力量。

成立鹏城青少年禁毒学院

2017年6月24日深圳青年防毒、反毒工作,为更好的创建青年发展型城市,在深圳市团市委、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的指导下,南山区团区委、深圳市广电公益基金会、深圳社工学院青少年事务院、鹏城青少年成长指导中心与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戒毒所共同发起“深圳青少年志愿反毒导师计划”,其中南山团区委、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强制隔离戒毒所、鹏城青少年成长指导中心三方签定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挂牌成立“鹏城青少年禁毒学院”。

(图片来源:少年警讯)

少年警讯简介

深圳少年警讯项目成立于2013年,是中国大陆首个“法、德、勇”德育课程体系的开创者,青少年及其导师的德育课程体系创建者。作为青少年制服团体,少年警讯通过强调制服和规则的约束,培育青少年的纪律性、集体荣誉感和团队意识,锻炼青少年健康的体魄和坚强的意志。少年警讯立志成为最优秀的青少年组织,在少先队和共青团的引领下,对青少年的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做出有力补充,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协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图片来源:少年警讯)

少年警讯奖章课程正在火热开启,丰富多样的课程内容,趣味性十足的授课方式,还有课后能获得的各种奖章,这种独具一格的课程方式,快快来参加吧。

(图片来源:少年警讯)

(图片来源:少年警讯)

亲爱的学员们,只要参加了我们少年警讯举办的任何课程活动并通过考核,便能获得相对应的奖章。同时你也可以在手机上查看自己的奖章档案和排名,和同伴进行PK。随着一级级的晋升,这期间获得的不仅是排名的上升,还能得到各种综合能力的提升。

未来路上,期待与你同行!

文章编辑:呐喱

文章排版:小胡